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多个中欧国家谴责俄罗斯袭击乌克兰

时间:2022-02-24 18:46: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沙/布达佩斯消息,多个中欧国家当地时间24日纷纷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波兰呼吁对俄罗斯实施“尽可能严厉的制裁”,捷克外长则称这是“野蛮的‘侵略’行径”。

报道称,欧盟东翼国家(除捷克共和国和保加利亚外所有与乌克兰接壤的北约盟国)也已经开始准备接收可能逃离乌克兰的数十万人。

报道援引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的话说:“欧洲和自由世界必须阻止普京。今天的欧洲理事会应该批准尽可能严厉的制裁。”

据报道,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对这个独立国家绝对不正当的‘侵略’行为”。

报道称,到24日早上,匈牙利尚未明确谴责袭击,但该国外长西雅尔多·彼得说,战争是“最糟糕的情况”。他重申,匈牙利完全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报道还称,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也谴责了俄罗斯的袭击,称这是“对国际法、乌克兰主权和完整的严重侵犯”。保加利亚外长特奥多拉·根乔夫斯卡在推特上说:“我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这一行径破坏了乌克兰的主权和独立,严重违反国际法。”(编译/胡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