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eBay2021财年四季度由盈转亏,年度活跃买家和卖家数双双下滑

时间:2022-02-24 17:48:04 | 来源:界面新闻
eBay2021财年四季度由盈转亏,年度活跃买家和卖家数双双下滑

记者/佘晓晨

北京时间2月24日,eBay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eBay实现营收26亿美元,同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5%。而总交易额同比下降10%,为207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1%。

此外,持续运营业务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亏损为8.93亿美元。基于和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分别为26.3%和31.6%。财报显示,公司持续运营业务所创造的运营现金流为4.75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3.72亿美元。

客户数据方面,eBay此季度年度活跃买家人数减少9%,全球活跃买家总数为1.47亿。年度活跃卖家人数减少8%,全球活跃卖家总数为1700万(过去12个月内在eBay平台上成功完成过一次交易的所有卖家)。

eBay在财报中表示,其在2021年第四季度中回购了约30亿美元普通股,回购的普通股总量约为3900万股。截至2021年12月31日,eBay已获授权的剩余可回购股票总价值为20亿美元。在2021年第四季度中,eBay还派发了1.07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值得注意的是,eBay完成了以约30亿美元价格向易买得出售eBay公司韩国业务80.01%股份的交易,并保留了19.99%的股权,截至第四季度末的价值约为7.25亿美元。此外,eBay公司收购了Sneaker Con的认证业务Sneaker Con Digital。

全年业务来看,公司2021财年营收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5%。总交易额同比持平达874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

具体到业务上,管理支付在2021年的营收为20亿美元;促销刊登(Promoted Listings)广告服务实现了约2.2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5%;公司全年的广告产品营收超过10亿美元。

eBay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在24.3亿美元到24.8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5%到-7%;预计2022年全年净营收将在103亿美元到105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0%到3%。

财报发布后,eBay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跌超7%,跌穿52周最低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