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BOSS直聘:2021年冰雪产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57% 平均招聘薪资达到8200元

时间:2022-02-24 17:47:59 | 来源:DoNews

DoNews2月24日消息(翟继茹)BOSS直聘发布《冰雪产业人才发展观察》显示,2017年以来,冰雪产业的人才需求持续增长,2021年达到增长高峰,人才需求规模同比增长57%,平均招聘薪资为8200元,同比增长7.5%。

BOSS直聘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2月,特别是冬奥会举办期间,冰雪装备、服饰和周边产品热度激增,带动以冬奥商品特许零售商和制造商为代表的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企业招聘需求快速增长,岗位规模占产业整体比例达到40%。

此外,“冰墩墩”的全球走红让公众看到了IP设计师和IP运营师在优质文化产品、文化品牌打造方面的巨大价值。数据显示,近三年来,IP设计师岗位的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在10%左右。

而在具体运动项目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冰雪运动教练岗位在冰雪产业各类人才需求中占比最高,比例为14.6%,需求规模同比增长46%,其中三分之一是滑雪教练,而花样滑冰和速滑项目教练的招聘需求同比分别增长了82%和5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