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韩法院裁决韩二战劳工对日企索赔案败诉

时间:2022-02-24 16:45:2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2月23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二战时期强征劳工受害者金某和已故朴某的遗属分别针对三菱重工和熊谷组提起的索赔诉讼作出一审裁决,裁定原告败诉。

据悉,金某于1944年被日本政府强征到长崎劳动,次年返回;朴某在被强征劳动的过程中身亡。金某和朴某的遗属于2019年4月分别针对三菱重工和熊谷组提起索赔诉讼,要求被告方赔偿每人一亿韩元(约合53万元人民币)。

报道指出,虽然法院未公布裁定原告败诉的理由,但据推测,法院或以诉讼时效到期为由判断无法认定原告的请求权。律师团将与原告方进行协调沟通后,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韩国《民法》规定,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为加害者做出违法行为之日起十年,或自受害者知晓加害者及其违法行为所造成的损失之日起三年。另外四名强征劳工受害者曾于2005年针对日本一家钢铁企业提起索赔诉讼,但一审和二审均败诉。2012年大法院(最高法院)将案件发回二审法院重审,后于2018年10月对该索赔案作出最终判决,判处原告胜诉。

部分法院据此认为,应将2012年视为请求权诉讼时效期起算时间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