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欧盟对俄发起政治和金融制裁 对乌东两地实施进口禁令

时间:2022-02-24 18:45:1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2月23日报道,欧盟23日对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军方领导人实施了制裁,这是针对克里姆林宫承认乌克兰两个地区“独立”而采取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欧盟公报》称,这个拥有27个成员国的集团对俄罗斯高层人物实施了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这些人物包括俄罗斯陆军、海军和空军司令,克里姆林宫办公室主任,国家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台长和外交部发言人。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寻求通过承认莫斯科支持的两个地区来改写乌克兰的边界。欧盟此举是西方国家对此采取的一系列惩罚措施的一部分。

报道称,欧盟将23名它认为参与军事“入侵”乌克兰、做出重要政治决定或发动“虚假信息战争”的个人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欧盟还对俄罗斯国家杜马的300多名议员实施了制裁,因为他们投票支持普京承认乌克兰两个地区“独立”。

此外,欧盟通过限制莫斯科主权债务进入欧洲金融市场,对俄罗斯经济进行了更广泛的打击。

报道指出,欧盟还对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进入欧盟的商品实施进口禁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