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它,可能是A股近30年最低估的股票!公司遭超600位股东联合喊话!什么情况?

时间:2021-11-30 21:45:4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在某网站上一篇《关于中远海控中小股东联合3%股权向董事会提案的倡议》的文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特别是不少A股市场的投资者。短短三天就已经有超过600位股东有意向参与此次题案。

超600位中小股东联合发声 向中远海控提案分红 回购

记者了解到,此次提案主要有两个内容,第一就是要求公司修改未来三年股东分红计划,不低于当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50%,第二要求公司对A股及H股的股票进行回购。提案在网上发布后得到了非常多中小股东的关注,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已经有超过600位中小股东意向参与,联合意向股权超过3%。

投资者 杨宇翔:公司今年的净利润是1000亿,公司也表态过,明年的长期协议价格是今年长期协议价格的2到3倍,明年公司业绩还会继续增长,而且资产结构也非常好。我们提议的两个内容,可能在现阶段做会比较好,就像回购注销,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回报最大化,希望公司能注重中小股东的诉求。

在上海的某办公楼,记者见到了参与此次提案的几位中小投资者,他们在热烈地讨论着对海运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看法,谈到此次对于中远海控的提案,他们都表示在网上看到提案后就决定要参与。

投资者 阚凯:担心分红不及预期,因为毕竟这个行业是今年景气度最高的一年,从目前这个时点看,中远海控的估值可能是A股最近30年最低估的一只股票。

投资者徐亮:因为我是很坚定地认可当前全球集运的行业格局,也很认可中远海控在我们国家的外贸和出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公司有很大价值。

2020年6月以来,中远海控股价一路上行,一度股价上涨了10倍,市值突破4000亿。根据公司最新报表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50.97%。随后记者联系中远海控,公司董事会秘书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中远海控董事会秘书:今年公司在帮助全球客户,减轻供应链扰动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公司一直重视保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在业绩说明会、投资者见面会等多个场合,与中小股东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明确表示今年将会进行现金分红,竭尽所能回报股东,具体方案将随年报一起对外公告。

业内人士:鼓励中小股东发声 提案权门槛在降低

中国A股市场,中小散户的占比较高,而以往中小股东向上市公司发起议案比较少见,不少投资者也表示,此次中小股东对中远海控董事会提出议案,也是资本市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中小股东是否可以提出这样的议案?提案是否符合法律法规?

王富生是一位有着近十年投资经历的投资者。他同样参与此次中远海控提案,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买中远海控是因为他在航运行业从业了近15年,对于行业非常了解,从去年6月份开始,海运价格暴涨,出口数据急速回升,让他觉得机会来了。

投资者 王富生:差不多六月份、七月份左右做分析,八月份、九月份左右买入,我觉得现在投资者的水平非常高,他们会实际去考察公司、去开股东大会、去做调研。

王富生告诉记者,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不断完善,投资者的素质也较以前有了大幅度提升,他们不仅仅只是听消息买股票、跟风炒作,更多的投资者变得非常专业,他们也希望自己能陪伴公司一起成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无论是证券法还是公司法,都赋予了中小股东知情权、参与权等权利,根据《公司法》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十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董事会。

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莹晖告诉记者,从《新证券法》实施以来,有很多配套措施征求意见稿陆续在出台,不少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对于股东权利,特别是提案权门槛在进一步降低。不过律师也提醒,中小股东在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案时,必须遵守程序上的法律法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