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这家在线约会公司加入了元节的潮流

时间:2021-11-30 12:08:18 | 来源:

大黄蜂的(NASDAQ:BMBL)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内下降了近40%,目前低于其IPO价格为每股43 $市盈率约为20%。

大部分下降发生在 Bumble 于 11 月 10 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之后。它在收入方面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未达到他们的利润预期,并且连续失去了付费用户。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其全年更高的收入和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指引。

我最近报道大黄蜂的第三季度错过了详细,但今天我将专注于网上约会公司的好奇集中在“虚拟实境” -这模糊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在其最新的电话会议。让我们看看 Bumble 将重点放在 Metaverse 上是否真的有意义,或者它是否只是试图用这个新的流行语来炒作。

Bumble 对 Web 3.0 和元节说了什么?

在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惠特尼·沃尔夫·赫德 (Whitney Wolfe Herd) 表示,其柏拉图式友谊平台 Bumble BFF 可能“成为 Web 3.0 世界的领导者”。

“Web 3.0”指的是人们依赖去中心化和半匿名平台的互联网,而不是像Alphabet的 Google 和Meta的(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B)Facebook这样的大型技术平台。它是使移动设备、智能眼镜、耳机和其他设备能够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底层结构。

Web 3.0 技术的当前示例包括区块链,这是一种能够开采加密货币的分散式分类账;种子文件,允许用户从同行下载文件;以及像亚马逊的 Alexa这样的虚拟助手,它们融合了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

BFF 真的能成为一个元节平台吗?

Wolfe Herd 表示,BFF 已经“建立在区块链技术之上”,旨在鼓励其用户创建自己的社区。她认为,“在短期内”BFF 将发展并为其用户创造“新的参与、参与和创作者模式”。

但从“长期来看”,Wolfe Herd 希望 BFF 能够通过“他们建立的社区、他们获得的虚拟商品和体验,或通过在导航时拥有自己身份的新方式,使其成员能够在 Bumble 上拥有自己的体验”元宇宙。”

这些体验实际上尚未开发,但 Wolfe Herd 表示 Bumble 将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启动 BFF 以展示这些新功能。

在电话会议的后期,花旗分析师尼克·琼斯要求 Bumble 的总裁塔里克·肖卡特澄清公司的 metaverse 野心。Shaukat 暗示该公司可能不会像 Meta 的 Oculus 或Roblox(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RBLX)最近所做的那样将 BFF 变成一个成熟的虚拟世界。

Shaukrat 表示,Bumble 会“愉快地参与”那些具有数字化身或其他功能的第三方虚拟世界,但它对自己社区的“区块链和加密应用”更感兴趣。

该评论表明 Bumble 可能会在未来使用区块链来创建面向隐私的社区或接受加密货币支付,但目前似乎还不确定。

BFF 能否扩展为主要的元节平台?

Bumble 没有公布第三季度 BFF 的任何确切数字,但表示其月活跃用户 (MAU) 同比增长 45%。早在 8 月份,它还声称 10% 的用户已经在使用 BFF。

Bumble 在今年 2 月上市后停止披露其 MAU 总数,但其 IPO 文件显示,其同名应用程序去年 9 月拥有 1230 万 MAU。根据这些数字及其最新百分比,我们可以估计 BFF 为 1 到 200 万 Bumble 用户提供服务。

然而,与上个季度在其所有平台上拥有 35.8 亿月活跃用户的Meta或上季度结束时拥有 4700 万日活跃用户的Roblox相比,这仍然是一个很小的受众。

因此,Bumble BFF 是否会成为一个由区块链驱动的虚拟社区的大世界似乎有点令人怀疑。相反,Bumble 可能会重新推出 BFF 作为一个更精简的社交网站——它可能更类似于 Meta 的 Facebook,而不是其核心约会应用程序。

Bumble 的 metaverse 计划有意义吗?

Match Group(NASDAQ:MTCH)在其最新的电话会议中也提到了 metaverse,但它提供了一个比 Bumble 更具体的例子。

Match 一直在首尔的大学校园内测试一项名为“Singletown”的新功能,该功能使其用户能够通过虚拟钢琴酒吧中的数字化身相互交流。首席执行官 Shar Dubey 表示,就 Z 世代用户的参与而言,它已经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早期信号”。与 Bumble 对其元节计划的模糊解释相比,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简而言之,在 Bumble 真正重新启动 BFF 之前,投资者不应过多阅读 Bumble 的 Web 3.0 和元节讨论。目前,投资者应该关注其稳定 Badoo 的能力,扩大 Bumble 的付费用户基础,并缩小其损失,而不是猜测下一个版本的 BFF 会是什么样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