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分析“蔚小理”三季报:蔚来销量疲软有三大病因?

时间:2021-11-30 09:45:53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大洗牌!造车新势力“财报三国杀”:谁销量疲软?谁花钱阔绰?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上午消息,随着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中国最受关注的三家造车新势力,再次上演“比拼大对决”。

在Q3季度中,蔚来的交付量被另外两家反超。

在新浪科技看来,蔚来的销量停滞主要是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

1、蔚来是三家中唯一一家在2021年没有新车型交付的造车新势力。蔚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交付量中最高的是2018年上市的ES6,占比达到46%

理想汽车在今年交付了2021款理想ONE,且相较前一代车型升级较大,售价却没怎么涨;小鹏汽车也在今年10月开始交付新车型P5,才能让何小鹏有底气喊出今年底实现月交付量突破1.5万辆。

新车型的空窗期给蔚来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作为回应,蔚来计划在2022年增加在售车型的数量。李斌透露,2022年蔚来将增加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同时在售车型达到六款,但单纯增加在售车型是否有效,还很难说。

2、今年7月,理想汽车的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越蔚来,并且在8月继续力压蔚来。虽然两者分别采用的是增程方案和纯电方案,但主打的都是SUV车型,只有一款车型在售的理想汽车能够在交付量上超过蔚来,值得蔚来警惕在高端市场失去的竞争力。

财报显示,理想汽车第三季度的汽车销售收入为73.9亿元,交付了25116辆车,平均单车收入达到29.4万元;蔚来在该季度的汽车销售收入为86.368亿元,交付了24439辆车,平均单车收入为35.3万元。

即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交付的ET7,售价区间为44.8万元至52.6万元,显然这也不是一款走量车型。并且,由于交付等待期接近1年,原来ET7主打的卖点已经成为许多新能源车企的标配。

3、传统车企新能源转型迈过了探索阶段,开始进入上量期,其中有不少车型是蔚来在细分领域的直接竞争对手。比如大众,ID系列已经发布的五款纯电动车,覆盖了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该系列8月销量首次超过了蔚来,9月销量首次破万,10月销量达到12736辆,连续三个月销量高于蔚来。

陆续被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超越,蔚来的先发优势几乎丧失。结合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第四季度交付指引,若达到预期交付目标,两者都将继续超越蔚来首先实现月交付量破3万的目标。留给蔚来的则是许多未知,二三线市场如何渗透?大众车型如何提升销量?是否降价等?(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