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方: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正当权益

时间:2022-02-23 17:4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正当权益。

有记者提问,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国家和组织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中方是否会对俄罗斯采取类似的制裁?

“你显然是对中国政府的政策缺乏基本的了解。”华春莹回应说,“中国政府的立场是,我们认为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一贯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

华春莹说,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过去20年,美国实施的制裁数量增长了10倍,美上一届总统任期内实施的制裁高达3800项,相当于平均每天都要3次挥舞“制裁大棒”。2011年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就超过100次。“但是,美方的制裁解决问题了吗?世界因为美方的制裁变得更好了吗?乌克兰问题会由于美方对俄制裁而自然解决吗?欧洲安全会由于美方对俄制裁而变得更有保障吗?希望有关方面认真思考,还是应该努力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华春莹进一步指出,美国等一些国家的非法单边制裁,已经给相关国家经济和民生造成严重困难。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正当权益。(完)

【编辑:于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