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语音产业联盟:2020-2021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

时间:2022-02-23 16:55:41 | 来源:互联网

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语音产业联盟 2021 年会在京举行。中国语音产业联盟秘书长、人工智能所副所长刘永东发布了《2020-2021 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 “白皮书”)。

白皮书是由中国语音产业联盟围绕我国智能语音产业开展全方位调研,从产业发展、产业创新、应用落地、发展环境等方面研究分析了我国智能语音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

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预计 2021 年市场规模达到 285 亿元,同比增速达到 44%。与此同时,智能语音市场参与者增多,呈现出头部集中的竞争格局。

白皮书调研发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产业政策逐渐细化,产业联盟积极发挥作用,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加速,产业创新资源集聚,为打造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夯实基础。

白皮书分析指出智能语音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仍面临挑战,社会重大命题解决要靠系统性创新,行业整体发展受美制裁升级影响较大,互联网巨头及创业企业入局致使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智能语音相关人才极度稀缺。未来,我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在于无监督学习、多模态融合、脑科学交叉融合创新和系统性创新等,聚焦开源算法平台构建和重点领域创新,着力提升用户隐私的安全性。

以下为成果解读 PP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