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孙陶然卸任拉卡拉法人由旗下云闪科技总经理陈烈接棒,云闪科技产品“拉卡拉手环”销量惨淡被指支持银行少、功能鸡肋

时间:2022-02-23 17:45:33 | 来源:蓝鲸TMT

21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拉卡拉(300773.SZ)发生工商变更,孙陶然退出法定代表人,由陈烈接任。另外,陈杰卸任了拉卡拉监事会主席,张双喜卸任拉卡拉董事;新增一名监事朱婕。

天眼查信息显示,孙陶然为拉卡拉集团董事长、考拉基金创始合伙人、蓝色光标联合创始人。另一卸任的高管张双喜曾于平安信托、太平资管任职,现为太平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烈为海南云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闪科技”)的总经理及执行董事,亦兼任拉卡拉旗下多家公司高管及法人。

据天眼查,云闪科技隶属拉卡拉旗下,是拉卡拉全资子公司。云闪科技主要从事智能手环及相关业务,推出了专注于支付的智能手环——拉卡拉手环。信息显示,该手环是一款多卡合一NFC移动支付穿戴设备,采用平台级开放性NFC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打通公共交通和移动支付两大应用场景,对接众多行业应用,在含有手环通用功能基础上,叠加拉卡拉便民服务及互联网金融增值服务。目前,拉卡拉手环与各地一卡通公司、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发卡机构建立合作。

天眼查显示,云闪科技的客户仅有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另外,蓝鲸财经于淘宝、京东等平台通过关键词“拉卡拉手环”。淘宝平台显示,全平台月内仅有4人付款购买了显示为“拉卡拉手环”的相关商品,相关商品的有效评价极少。其中一名消费者表示,云闪付支持的银行太少,功能鸡肋。另有消费者反应商品疑出现质量问题。

京东平台显示,同型号的“拉卡拉手环”出现价格参差不齐的情况。销量方面亦十分惨淡,近期未见有消费者购买。

拉卡拉官网介绍,其是成立于2005年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定位为“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2011年首批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2019年4月25日,拉卡拉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截至2021年上半年,拉卡拉支付覆盖商超、社区零售店、物流、餐饮、物业、贸易、保险等行业。

拉卡拉主要业务分为商户支付类业务和商户科技服务类业务。支付业务服务于商户侧,为商户提供全币种、全场景的收款服务,包括国内国际银行卡支付、扫码支付、数字人民币支付等。此外,其涉足数字人民币业务。

今年2月,拉卡拉宣布与XR企业当红齐天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元宇宙。

据其历年财报,2018-2020年,拉卡拉的支付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91.92%、88.71%和83.95%,逐年下降。2019年至2021年三季度,拉卡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7.93亿元、9.01亿元和7.4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99%、13.53%和5.00%,增速持续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