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京东物流2022年Q2实现盈利 外部客户收入同比增长27.7%

时间:2022-08-23 22:46:34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付文超

8月23日,京东物流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京东物流营收达586亿元,同比增长20.9%。京东物流的盈利能力明显提升,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提升为6.2%,二季度经调整后的Non-IFRS净盈利达2.1亿元。

数据显示,二季度,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同比增长27.7%,占总收入的比重近六成;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数量同比保持双位数增长,达6.3万家;包括来自快递、快运等标准化产品在内的其他客户收入同比增长41.6%,其中散单快递收入增速超60%。

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已在国内运营超1400个仓库,包含云仓生态平台上的云仓管理面积在内,仓库网络总管理面积约2600万平方米。今年二季度,位于浙江省义乌市和温州市的两座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

京东物流CEO余睿表示,今年以来,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展现出柔性、韧性、敏捷性与确定性特征,不仅助力企业、行业、社会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还在保障社会民生中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