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拜登对美军讲话引发出兵猜测 白宫急忙澄清

时间:2022-03-27 13:46:0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基辅3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六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华沙举行会晤。

据报道,在会晤期间,拜登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一同坐在一张白色长桌旁,对面是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报道称,这位美国领导人一直在带领西方盟国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压、要求他结束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宣称普京是攻击平民的“战争罪犯”。

另据美联社波兰热舒夫3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对驻扎在波兰距波乌边界不远处的美军发表了鼓舞士气的讲话。

拜登说,他周五到访这里是想要感谢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官兵所作的贡献。他还说,当他说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作战部队”时,“并无夸张成分”。

据报道,波兰是拜登为期四天的欧洲之行的第二站。他周四在布鲁塞尔与多国领导人就如何应对俄罗斯举行了会谈。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对美国军人说,“如果你们在那里,你们会看到”乌克兰平民与俄罗斯军人“作战”。尽管这表示美国有可能向乌克兰派兵,但白宫说,拜登不向乌克兰派兵的立场没有改变。

拜登对驻扎在波兰的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部分官兵说:“如果你们在那里,你们会看到……你们中的一些人去过那里。你们会看到妇女、年轻人站在路中间,站在一辆该死的坦克前面,说‘我不会离开,我要坚守阵地’。”

报道称,迄今为止,拜登一直坚称美军不会干预乌克兰局势,并排除了在乌克兰上空设立北约强制执行的“禁飞区”的可能性。

尚不清楚拜登对军队说“你们中的一些人去过那里”是什么意思。当俄罗斯上个月发起进攻时,美国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的成员正在与乌克兰军队一起训练,随后被迅速召回。第82空降师是今年2月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被直接派往波兰的。不过,该空降师的某些成员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数次在乌克兰进行训练。

报道指出,拜登的表态使一些人担心美国可能正准备干预乌克兰局势。然而没过多久,一名白宫发言人说:“总统一直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向乌克兰派遣美军,而且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又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3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北约东翼时,向波兰在接纳乌克兰战争难民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拜登在距离乌克兰边界仅几十公里的波兰热舒夫说:“我来到波兰,是为了亲眼目睹这场人道主义危机。”迄今已有近224万人进入波兰,其中大部分人留在了该国。拜登说,出于安全原因,他不被允许越过边界前往乌克兰“看看那里发生了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