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到1670.89万例 升至全球第十

时间:2022-08-23 20:55:43 | 来源:互联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近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0日清早,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到1670.89万例,位居世界第十。目前第七波疫情仍处于进行时,最近四周日本累计确诊约571万人,为全球之最。日本累计新冠死亡病例36579例,位列全球第28位。

资料图

报道称,首相办公室21日宣布,岸田文雄首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首相从20日晚间开始出现轻微发热和咳嗽等症状,21日上午接受核酸检测,午后确认阳性。目前,与其同住的夫人及长子检测均为阴性。这也是日本在任首相首次感染新冠病毒。

岸田文雄原定本月25日至31日的出访行程也因此取消。他原计划前往突尼斯参加非洲开发会议,并访问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目前各方拟改为线上参会。

另据《日本时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在日本出现第七波感染潮之际,儿童新冠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儿童每周新增病例一度超过30万例,是今年早些时候第六波感染高峰期的两倍。

然而,5岁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一直很低。作为回应,卫生部门加紧呼吁家长从公共卫生角度积极考虑让儿童接种疫苗。

尽管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下降,但数字仍然很高。在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内,感染人数约为28.89万人,迫使全国超过100所幼儿园以及一些小学在开始放暑假前关闭。

根据日本卫生部门的数据,7月23日至29日,约有33.65万名青少年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同期感染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

政府统计数字显示,自今年2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以来,5岁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一直很低。截至8月15日,这个年龄段的人群仅有18.8%接种了第二针疫苗。这与所有年龄组81%的人已经接种两针疫苗形成鲜明对比。

自 参考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