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金山办公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4.47% 广告收入连续三年下滑

时间:2022-08-23 22:45:37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8月23日晚,金山办公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报显示,金山办公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14.47%;归母净利润5.2亿,同比下降5.3%。

具体到各业务线,金山办公订阅业务总体收入达12.37亿元,同比增长42.94%,收入占比69%,占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成拉动收入的主要增长引擎。其中,国内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收入9.40亿元,同比增长40.54%;国内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51.08%。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互联网广告及其他业务同比收缩41.15%,为1.34亿元,已连续三年战略性下调。

进入8月半年报季以来,包括腾讯、科大讯飞在内的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均在中报中披露,在收入同比上升的同时,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对于财报显示出的“增利不增收”,金山办公方面表示,主动调整收入结构、积极推动商业模式转型,通过高研发投入为未来发展增加技术和产品储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