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在购买Costco股票之前要考虑的3个不利因素

时间:2022-04-28 15:24:52 | 来源:

在充满负面情绪的市场中,Costco(COST0.22%)继续上涨。零售业巨头在过去一年中攀升了54%,远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5%的涨幅。该公司的长期业绩也很出色——Costco在五年内向股东回报了高达272%的回报,这意味着平均年化回报率为54%。

鉴于当今股市的模糊性,Costco似乎是一个值得投资的机会。毕竟,该公司始终如一,并拥有出色的财务记录。虽然我不知道Costco的股价是否会继续保持上涨趋势,但我确信该公司并非完美无缺。

考虑到这一点,让我们探讨一下所有投资者在今天购买Costco股票之前应该注意的三个潜在缺点。

1.增长正在减速

Costco在2021年表现出色。这家会员制零售商的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20%,分别达到每股1959亿美元和11.09美元。积极的势头一直延续到2022年: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来年的销售额和每股收益分别为2218亿美元和13.11美元,年增长率分别为13%和18%。

考虑到Costco的庞大规模,投资者不能期望永远保持高水平的增长。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到2025年,该公司将产生2762亿美元的收入和17.81美元的每股收益,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年增长率分别仅为7%和10%。这不是可怕的增长,但考虑到公司的历史最高估值,它肯定看起来并不理想。

2.估值不吸引人

从历史上看,Costco的交易价格相对于其行业同行而言是溢价的。该公司的会员模式、一流的自有品牌以及以无与伦比的价格销售商品的独​​特能力,迫使投资者在过去为股票支付更高的价格时感到安心。

今天,好市多的市盈率为46倍。这远高于竞争对手BJ的Wholesale、Walmart和Target,目前市盈率分别为22、32和17倍。事实上,四家零售商的市盈率(P/E)中位数为27,这意味着Costco的交易价格比其接近的行业同行高出50%以上。

即使Costco历来享有比竞争对手更高的估值,该公司最新的市盈率似乎也高得吓人。Costco的五年平均市盈率为36,比今天的水平低25%。因此,即使你愿意为这家零售巨头支付更高的价格,该公司目前的估值看起来也太贵了,目前无法证明是合理的。

3.电子商务的威胁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正在目睹零售行业向电子商务的范式转变。Costco以其店内购物体验而闻名,因此从长远来看,电子商务替代品可能会蚕食该公司的销售额。2021年,电子商务收入仅占Costco总收入的7%。尽管保留其核心业务很重要,但Costco必须努力在未来几年不断提高其电子商务销售额。

随着开店时间的推移,电子商务收入也成为刺激增长的一种方式。不可避免地,Costco将无法再通过新地点来推动额外增长。鉴于该公司的电子商务部门目前占总销售额的不到10%,Costco在这一领域的未开发潜力绝对是巨大的。

我等着买costco

Costco在零售领域是世界领先的,但我不建议今天购买该股票。由于预计未来增长将放缓,估值创历史新高,投资者目前并未获得最佳购买机会。该公司不愿像其他行业一样迅速采用电子商务,这也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事情。我认为Costco将在长期内继续表现良好,但在它经历回调之前推迟购买股票并不是不明智的。

简而言之,Costco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它在当今市场上并不是一项伟大的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