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自然》论文:目前跳最高的机器人能跳30米超过自身高度百倍

时间:2022-04-28 13:46:02 | 来源:媒体滚动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工程学论文,研究人员报告了一个机器人能够跳跃30米高,超过自身高度的100倍,它超越了此前报告的设计跳跃机器人和最厉害的跳高生物。

该论文称,这一成果或可改变人们使用跳高机器人的方式,并展示了人造工程设计跳跃能力的新水平。

数十年来,工程师设计跳跃机器常模仿生物体或受其启发。动物最大跳跃高度受限于其肌肉单次动作能做的功。相反,设计装置如采用能在重复动作或旋转中存储能量的棘轮式或旋转电机,跳跃高度会高得多。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埃利奥特·霍克斯(Elliot Hawkes)和同事设计并建造出一个特殊的机器人,大约高30厘米,重30克,能够跳跃32.9米高。它有一个旋转电机,可以倍增做功,并具备特别选择的弹簧和橡皮圈允许该系统存储能量。

论文作者认为,他们的发现改变了跳跃作为移动手段的含义,改变了跳跃可以如何及在何处应用。在地球上,跳跃机器人可以避开过去只有飞行机器人导航的障碍物,收集下方地面图像,而如果跳跃机器人在月球上跳跃,那里地表引力更弱,它可能跳跃至125米的高度,从而一次跳跃穿越半公里距离,或可用于地形的勘探调查。(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