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哈佛大学发布报告承认曾利用奴隶制 承诺提供1亿美元相关赔偿基金

时间:2022-04-28 12:46:40 | 来源:媒体滚动

美国哈佛大学当地时间4月26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哈佛大学与奴隶制历史联系的报告,并承诺提供1亿美元作为有关奴隶制和种族主义在教育、社会和经济遗产等方面的赔偿基金。

根据哈佛大学发布的报告,从1636年哈佛大学成立到1783年美国马萨诸塞州禁止奴隶制,奴隶制曾是哈佛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哈佛大学的教师和负责人在此期间奴役了70多名黑人和原住民。另外,奴隶制在美国盛行时期,不少为哈佛大学提供资金的捐助者都曾利用美国南部和加勒比地区的奴隶贸易和奴隶劳作的种植园获利。

几个世纪以来,美国有1000万被奴役的人在法律上被视为财产,被残酷地剥削以换取免费劳动力,美国在此基础上成为全球领先的经济体。有历史学家估计,到1860年,被奴役的人们价值约35亿美元,成为整个美国经济中最大的单一金融资产,折算到今天大约是1150亿美元。(总台记者 张颖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