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奋斗成就最美人生

时间:2022-04-28 11:46:39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⑥ 寇晓燕(右)在自家大棚里采摘草莓(资料图片)。潘许 摄 图⑥ 寇晓燕(右)在自家大棚里采摘草莓(资料图片)。潘许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敏

“没有团里的好政策和职工群众的帮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和现在的事业。如今,我富足了,过上了好日子,不能忘了他们。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团场,回馈社会。”前不久,寇晓燕对记者说。

寇晓燕是一师十团十三连职工,父母是上海支青。生于兵团,长在兵团,寇晓燕一心想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1990年,寇晓燕和团场青年徐云义结为连理。夫妻俩一块儿打工、种地、搞养殖,共同打拼事业。1998年,他们承包了40亩棉花地,年年都收获满满,小日子过得富足安稳。2001年,团场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他们又承包了12亩香梨园和6座温室大棚。夫妇二人精心管理,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对团场的热爱,寇晓燕承包温室大棚、成立建材公司、开发生态园,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近年来,寇晓燕带头承包温室大棚,创办合作社,发展观光旅游,拓宽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成为当地有名的创业致富带头人。

2011年,寇晓燕夫妇在职工创业园承包了6座温室大棚,收入大大增加。也是这一年,他们成立了年产值300万元的疆通温室建材制作有限公司,承建了一师阿拉尔市周边团场268座温室大棚,并供应卷帘机、保温膜等产品。企业稳步发展,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了260余个就业岗位。

2014年,寇晓燕夫妇又投入800多万元建设集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园“锦绣家园”。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生态园已建成休闲餐饮垂钓区、葡萄长廊、蔬菜长廊,还建成16座日光温室采摘大棚,7座育苗智能温室、1个特色香猪养殖区。如今,生态园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年均吸引周边游客6万人次。生态园还吸纳60户职工群众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增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寇晓燕没有豪言壮语,但是一路走来从未忘记身边的父老乡亲。她主动与14名家庭贫困妇女结成帮扶对子,在资金、技术、管理、销售各个环节给予帮助,带动68名妇女成为种植能手,走上致富路。这些年,寇晓燕已累计帮助团场300余人实现增收。

近年来,寇晓燕先后被评为“兵团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今年,寇晓燕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