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家3D空间数据公司面临着许多长期的挑战

时间:2022-04-27 15:55:22 | 来源:

Matterport(MTTR-6.32%)是一家3D扫描软件开发商,可创建物理场所的“数字双胞胎”,去年7月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SPAC)公司合并上市。在11月创下33.0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由于投资者对该公司增长放缓和亏损扩大感到担忧,其股价已暴跌80%以上。

我最近比较了Matterport的熊市和牛市案例,并得出结论认为,在扩大业务之前,熊市将继续负责。但今天,我想重点谈谈这家分裂公司的三个鲜为人知的事实。

1.它仍然是相机制造商

2021年,Matterport71%的收入来自订阅、许可和服务。其余29%来自其产品部门,该部门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Pro23D相机,起价为3,395美元。

然而,Matterport最近也开始销售第三方3D相机及其昂贵的Pro23D,现在它为iPhone和Android设备提供3D捕捉应用程序。它声称,销售更便宜的第三方相机并通过其移动应用程序吸引更多用户将推动其主要软件解决方案的长期采用。

这可能是真的,但它也提出了一个关于产品蚕食的令人不安的问题:当客户可以购买更便宜的设备或只使用手机时,为什么还要购买Matterport的昂贵相机?

去年,Matterport的产品收入下降2%至3250万美元,但该部门的收入成本跃升30%至2640万美元。这些数据表明,该公司逐步淘汰其第一方相机并让其移动应用程序和第三方设备完成繁重的工作可能更明智。

但向更多设备开放其平台也可能削弱其对ZillowGroup等竞争对手的防御,后者提供自己的3D扫描平台,以及EyeSpy360、Cupix和Easypano等初创企业。因此,虽然Matterport的第一方相机业务的毛利率可能会继续受到挤压,但它是否会退出该领域尚不清楚。

2.Matterport的大多数订阅者仍处于免费计划中

用户使用Matterport的软件扫描空间后,数字模型会上传到其基于云的平台,没有订阅就无法访问。乍一看,该平台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到2021年,管理的空间数量增长了56%至670万,用户数量增长了98%至503,000。

然而,截至今年年底,其中448,000名订户仍在使用Matterport的免费套餐,这使用户可以访问一个数字双胞胎。这比2020年增加了113%。每月支付10美元到689美元来访问5到300个数字模型的付费用户数量仅增加了25%,达到55,000人。

Matterport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将更多的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但是,除非它证明这是真的,否则它将承担与这些帐户相关的所有免费数据的云托管成本。这可能就是该公司预计今年调整后的净亏损将增加一倍以上的原因。

3.它预计更大的竞争对手会猛扑过来

在其最新的10-K文件中,Matterport承认其在空间数据市场上的许多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仍然受到“资金有限”的影响,并且这些竞争服务的“糟糕体验”可能会“阻碍消费者对空间数据市场的信心以及对供应商的采用或信任。”

与此同时,该公司预计其中一些竞争对手将“被拥有更多资源的第三方收购”。这强烈暗示,像Apple和Alphabet等已经将3D扫描和增强现实功能集成到其移动操作系统中的科技巨头可能会威胁到Matterport的长期增长。

对股东有利的一面是,Matterport也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这仍然是一个非常投机的赌注

去年,Matterport做出了一项长期预测,即到2025年它可以产生7.47亿美元的收入。但在2021年放缓之后,它需要以61%的复合年增长率从现在到现在击中那个目标。分析师预计其2022年收入将仅增长17%,并预计如果它将更多免费用户转换为付费用户并克服供应链挑战,到2023年将加速至49%的增长。

但以今年销售额的13倍计算,Matterport的股票仍然不足以被认为被低估。云通信公司Twilio(TWLO-6.26%)预计未来几年有机年化销售额增长将超过30%,其交易价格仅为今年销售额的6倍。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PLTR-8.18%)的目标是到2025年收入增长超过30%,交易价格是今年销售额的12倍。

简而言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成长型股票市场中,Matterport的股价可能会再次减半,然后才能合理地将其视为价值游戏。在假设Matterport将永久改变人们虚拟访问现实生活场所的方式之前,投资者应谨慎行事并阅读细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