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Meta财报前瞻:“元宇宙”转型碰上股价腰斩 股东们正磨刀霍霍等消息

时间:2022-04-27 15:45:18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27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周四清晨,已经从传统科技巨头行列掉队的Facebook母公司Meta,将发布今年一季报。由于上个财季公司已经宣布了悲观的业绩指引,所以明天关注的重点自然是公司的业绩能糟糕到什么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Meta在2月初的财报中已经暴过一次雷,当天大跌26%也将美股历史最大单日市值蒸发纪录推升至2370亿美元。截至周二收盘,公司股价进一步走弱,年内跌幅已经扩大至46%。

(Meta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Meta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坐等业绩逆风落地

在2月时,Meta预期今年一季度营收将落在270-290亿美元附近,同比业绩增速为3%-11%,有不小概率会击穿疫情爆发初期的增速底部,目前分析师的一致预期为282.2亿美元。

(Meta季度营收,来源:公司财报、财联社)(Meta季度营收,来源:公司财报、财联社)

投行Baird在近期的分析报告中表示,Meta在今年一季度将持续遭遇冲击,不利因素包括了苹果的隐私新政、全力扶植Reels对抗TikTok,以及电商增速放缓等。

更糟糕的数据将会来自利润层面,目前分析师一致预期的一季度EPS仅为2.51美元,对应去年同期将骤降23.9%,这也意味着公司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且下降的速度还在变快。

(Meta归母净利润,来源:公司财报、财联社)(Meta归母净利润,来源:公司财报、财联社)

当然,作为一家依靠卖广告为生的消费端公司,用户规模也是公司经营状态的最直观表现。在过去三年里,涵盖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的一系列应用月活(MAP)在过去三年里稳步上升,在此期间单季度同比增速维持在8.5%-15.4%之间。

(MAP人数,来源:公司财报)(MAP人数,来源:公司财报)

但在地球上近半数人已经在用公司产品的背景下,增长乏力的问题已经开始显现,例如Facebook的日活数据在上个季度出现下降。目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的MAP总数在本季度继续上涨5.9%。如果低于这个数字或直接出现下滑,很有可能令坚守至今的投资者选择止损公司的股票。

股东对“元宇宙”已经失去耐心

作为公司改名的初衷,“元宇宙”这个概念已经从公司的增长希望变成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除了“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项目的亏损从2019年的45亿美元飙升至2021年的101亿美元外,公司全力押宝“元宇宙”后市值腰斩的状况,也令投资者难以忍受。一些愤怒的投资者也将矛头直接指向扎克伯格。

更重要的是,这一行动也获得了美国SEC的支持。在4月初的裁定中,SEC指令Meta不得排除股东们要求展开“元宇宙对用户心理、人权和其他伤害的第三方评估”,这一项提案也将在5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表决。

(来源:SEC)(来源:SEC)

共同提出这项动议的Arjuna资本管理合伙人Natasha Lamb表示,对于质疑扎克伯格领导力及其转向元宇宙举动的投资人来说,SEC的裁定是一场胜利。这一裁决为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元宇宙的风险扫清了道路,并能帮助他们权衡公司是否应该向一项新兴技术每年砸下100亿美元,特别是在管理层无法控制核心平台风险的当下。

作为一只成长股,经历暴跌后反应公司未来业绩的动态市盈率已经跌破15倍,连一些价值股都不如,在公司上市后的历史中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虽然有些分析师也将此作为超卖的理由,但扎克伯格显然需要先解释清楚,如何带领困境中的平台重回增长通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