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教育流媒体的崩溃似乎并不是由公司特定的挑战驱动的

时间:2022-04-26 15:55:39 | 来源:

去年,我以每股14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CuriosityStream(CURI-3.88%)的股票。现在该股票价值每股2.40美元,跌幅接近83%。但尽管发生了大屠杀,CuriosityStream的收购论点仍然完好无损,该公司可能会为长期复苏做好准备。让我们探讨一些投资者不应该放弃的原因。

大多数成长型股票受到惩罚

不同类型的股票可能会流行也可能会过时。近几个月来,与科技相关的成长型股票(收入和收益增长速度高于平均水平的公司股票)似乎受到了打击。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等宏观经济挑战,这可能会使这些快速扩张的企业更难筹集到扩张所需的资金。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成长型股票都不好。估值合理的公司可能会陷入抛售,让投资者有机会以低价押注优质公司。好奇心流可能属于这一类。

CuriosityStream的业务增长迅速

CuriosityStream运营着一个基于订阅的视频流媒体平台,专注于事实和教育内容,业务蒸蒸日上。第一季度收入同比猛增140%至273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销售额来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订阅费和节目销售,其中包括CuriosityStream将其原创内容授权给其他媒体公司。

该公司还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拥有大约8100万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而长期债务为零。

作为一家成长型公司,CuriosityStream将与盈利能力作斗争,直到达到规模为止。2021年,该公司产生了5190万美元的EBITDA(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亏损(包括第四季度的1780万美元)。

但管理层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今年提高订阅价格。由于计划起价仅为每月2.99美元,该公司有足够的空间来提高每位消费者的平均收入(APRU)。

就上下文而言,竞争对手Netflix的美国计划起价为每月9.99美元,因此CuriosityStream相对来说非常便宜。

股票的估值太好了,不容忽视

需要明确的是,CuriosityStream不是无风险股票。我们不知道涨价是否会减缓收入增长,长期盈利能力也难以保证。但该公司的最低估值似乎表明对其未来的前景过于悲观。

CuriosityStream的市销率(P/S)仅为1.7倍,比Netflix等主流流媒体公司便宜得多,后者的销售额为5.4,而迪士尼的销售额为3.3。对于一家去年收入翻番的公司来说,这简直太疯狂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