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为什么说脏话能让你觉得自己更强大?

时间:2022-04-27 11:47: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绝大多数父母都会教育自己的子女不要说脏话,但大多数人都无法避免,我们的父母也不例外。

我们应当尽量避免使用脏话。但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脏话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在社会交往中,脏话可以增强话语的效果和说服力,还能让人显得更加真实可信。

不仅如此,说脏话似乎对身体也有好处,几项研究发现,说脏话有助于减轻疼痛感和增强身体力量。

在实验中(这些实验已被成功复制了多次),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们将手浸入冰水中、坚持得越久越好。他们可以选择一个选定好的骂人词汇、一个中性词汇、或是一个自创的骂人词汇,然后反复地说这个词。当受试者选择现实中存在的脏话时,坚持的时间大约能延长33%,而且要过更长时间才会开始感觉疼痛。有趣的是,受试者自创的脏话并未产生这种镇痛效果。

研究人员还让受试者们尽最大力踩自行车、保持俯卧撑姿势直到精疲力竭、或者尽可能使劲地挤压握力器,并在此过程中反复说脏话、或者用平静的语气重复一个中性单词。结果显示,说脏话能使人们在测试中的表现提升5%至10%。

那么,说脏话为何能增强体力呢?一开始认为,说脏话自带的禁忌属性会让我们感到刺激和兴奋。然而,受试者的心血管系统或神经系统在说脏话时并未出现亢奋现象,心率、皮肤电传导和血压均无明显变化。

事实上,原因也许出于心理层面。也许在我们说脏话时,注意力会被干扰,导致对疼痛的感知下降,受试者在骑自行车和抓握测试中的表现提高可能也是由这种干扰造成的,因为受试者更容易忍受踩踏板和抓东西造成的痛苦。

说脏话一般来说是一种不受鼓励的行为,因此说脏话在心理上会产生一种“解放”的感觉,会让我们下意识地突破原本根深蒂固的心理障碍。毕竟运动员都知道,运动在身体和心理上产生的疲劳感并无区别。

脏话助你成功

想利用说脏话提高自己的运动表现吗?研究人员提供了几点小技巧。

“最好是心中下意识想到什么脏话,就说什么脏话。如果实在想不到,就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脏话。”

研究人员甚至提出,理疗师可以建议想突破身体或精神障碍的患者在马路上骂骂脏话,这样有助于患者从伤害中恢复。不过只有在患者和医生之间关系较为亲密时才推荐这么做,毕竟脏话是种比较粗鲁的行为。(叶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