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兰州获批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时间:2022-04-27 15:46:17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4月27日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网站消息,工信部近日批复同意在兰州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是甘肃省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

作为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国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之一,具备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疏通能力,将全面优化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区域布局,完善西北地区信息通信网络架构。

此外,该骨干直联点建成后,甘肃互联网网间传输时延将大幅降低,能够有效改善西北地区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区域信息传输质量,支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有利于发挥甘肃清洁能源优势,引导数据资源向甘肃汇集,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产业在甘肃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