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约翰逊证实英军训练 乌军使用装甲车

时间:2022-04-23 08:46:44 | 来源:辽沈晚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1日证实,英国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后首次为乌军提供培训。

约翰逊当天访问印度时说:“我可以公开,我们目前正在波兰训练乌克兰人使用防空系统,事实上,我们在英国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装甲车。”

英国本月早些时候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20辆装甲车,包括用于侦察或巡逻的“猛犬”。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英国首次为乌军人员提供培训。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约翰逊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多次通电话,本月9日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多名乌克兰政府成员本月到访英国索尔兹伯里平原一座军营,英方向这些乌方官员展示了装备,双方后续讨论了武器援助事宜。

英国证实为乌军提供培训的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和5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