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沈开启助残培训+定制就业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2-04-23 08:46:39 | 来源:辽沈晚报

沈阳开启助残培训+定制就业服务新模式,帮助残疾人朋友上岗就业。

沈阳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在沈阳市各级残联组织推动下,沈阳市众多助残爱心企业有序开展“稳就业、保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围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主题,积极开设残障人士就业岗位,开启新领域、新业态就业定制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残疾人朋友上岗就业。

沈阳市残联在实践中探索出“政策送上门、培训进社区、服务在身边”等有效举措,让助残企业做到“不减员、扩岗位、发展稳、人心安”实现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共赢互促。辽宁创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残障人音频主播孵化项目里,认真做好残障人士复工工作,疫情之下“培训到位、帮扶到位、参与抗疫公益宣传录制到位”,一个月来录制疫情宣传公益音频近30条(栏)。邀请辽宁省朗诵艺术协会专家学者为残疾人朋友免费提供培训近20场,累计参与培训人员近300名。新增残障人士音频主播、有声读物录制、直播工作及相关等众多为残疾人朋友量身定制的工作岗位,让残疾人朋友在疫情期间坚定生活信心,学到科学防疫知识,进入新领域就业广阔空间。

据了解,一系列“云关怀”“云指导”“云连线”“云招聘”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正助力企业复工发展,拓宽残障人士就业渠道,用服务“温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