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多方共建国产操作系统安全屏障

时间:2022-04-28 11:45:55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曹政

近日,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企业统信软件正式发布“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首批加入该计划的企业包括安恒信息、北信源、360等,各方将携手打造具备世界顶级安全水平的中国操作系统,共建信创基础软件平台安全底座。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的灵魂。2019年,国内多家长期从事操作系统研发的企业整合而成“统信软件”,而后推出的国产系统“统信UOS”凝聚了几代人、多家企业的技术力量。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表示,为了更好地研究信创平台的攻击方式与手段,持续提升信创操作系统安全防御能力,统信软件携手国内安全领域的优秀企业联合发起“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共同打造具备世界顶级安全水平的中国操作系统,共建信创基础软件平台安全底座,形成兼容稳定、安全易用的中国操作系统最优生态,携手共建中国操作系统的安全屏障。

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由“安全应用持续兼容”“安全响应”及“计算机病毒信息联盟”三个子计划组成,通过汇聚各方安全力量,全面提升信创基础软件安全防护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