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特斯拉股票刚刚暴跌7%

时间:2022-04-27 15:58:28 | 来源:

终于,它是官方的:除非股东反抗或监管机构否决,否则特斯拉(TSLA-12.18%)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TWTR-3.91%)。

这位电动汽车巨星的投资者显然感到不安,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12分,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7%。

为什么价格下降?毕竟,今天就在投资银行Wedbush松了口气的时候,马斯克对Twitter的成功竞购应该会为这场“肥皂剧”画上句号。Wedbush认为不会有任何监管反对意见,在这种情况下,马斯克和特斯拉应该能够重新开始制造电动汽车并增加利润。

但路透社今天早上提醒特斯拉投资者,马斯克与Twitter的交易可能会引发一个潜在的“中国头痛”。也就是说,特斯拉四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中国,该公司一半的汽车在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其中许多汽车目前正在出口)。中国的《环球时报》强调了这一点,指出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增长雄心有多么重要,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53%。

如果控制特斯拉的同一位CEO也控制了Twitter,并且有人在Twitter上发表了中国政府不喜欢的话,那么中国现在可能会试图惩罚特斯拉,以便在马斯克允许(或不允许)的情况下获得影响力。允许)在推特上说。

这是路透社预测的令人头疼的问题,它已经给特斯拉的股票带来了痛苦。但特斯拉投资者对这种可能性有多担心呢?

我怀疑,也许不像他们那么担心。中国是否决定就其不赞成的观点向特斯拉施压,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它之前已经多次向公司施压,一般都是以牺牲特斯拉为代价来推广自己的国内汽车制造商。

然而,迄今为止,马斯克和特斯拉已经从容地克服了这些障碍。毕竟,中国可能需要特斯拉,就像特斯拉需要中国一样,限制了它可以带来的压力。特斯拉去年在中国创造的134亿美元收入为中国政府创造了税收收入。上海超级工厂也在努力提供总计19,000个工作岗位。

此外,尽管特斯拉去年在中国的收入增长了53%,但其全球收入增长了80.5%。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中国对特斯拉的增长轨迹的重要性将不那么重要,而不是更多,而且对中国对特斯拉的政治影响力的担忧也会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