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让酒香飘出“深巷”

时间:2022-04-28 11:45:22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① 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酒五厂包装五班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摄于4月7日)。 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禚艺

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浓香型佳酿闻名疆内外,有着“新疆第一酒”的美誉。这是兵团人以天山雪水为基,以伊犁河谷作物为梁,打造出的兵团“文化符号”。

将酿造的美酒包装好投放市场,是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公司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精益求精。

每款酒每天包装多少件,需要多少配套材料……这些具体的数字,贾玉奇对答如流;盒片上有瑕疵,瓶口处有小裂纹……原材料进入流水线前检验时,王永花细、快、准,一眼就能看出问题。

贾玉奇和王永花都是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酒五厂包装五班副班长,是兵团技术工人中的普通一员。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包装五班班长宋晓莉做事雷厉风行,在公司包装技能大比武中取得贴标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还是“技术学霸”。公司流水线需要员工通过电脑触屏操作先进设备,许多员工看着就犯怵,她一学就会,还热心为各个班组提供技术服务。

班组成员高山儿·赛里瓦吉,在生产线上勤勉工作10年。2021年,高山儿·赛里瓦吉在公司包装技能大比武中取得扣盒组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扣盒生产线小组长。

班组成员沙吾勒别克·克尔木别克刚参加工作时,年纪小,坐不住,厂领导为此很头疼。包装五班的“姐姐们”有办法,手把手教他操作技巧,时常找他聊天。时间久了,技能提高了,他渐渐静下心来。宋晓莉趁热打铁,撮合他和新来的员工库拉来·艾山成为一对恋人。面对美好生活,沙吾勒别克·克尔木别克工作劲头十足。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装五班临危受命,住厂封闭生产。他们住在户外帐篷里,白天闷热,晚上湿冷,面对困难,没有人退缩,一天包装酒品3000多箱。班组成员雷红艳的胃病犯了,疼得大汗淋漓,她吃了药,喝了热水,休息了一晚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包装五班员工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己任,牢固树立“我们是企业的主人”意识,用实际行动发扬兵团人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他们说:“我们要用心、用情、用爱来包装,让这份真情真爱更有温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