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七聚焦七保障 温暖城市新市民 打通运输大动脉

时间:2022-04-28 12:46:1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疫情关了一段时间,这次暴雨又让我们雪上加霜,本来都打算关门回老家了,多亏投保了中华保险的复工无忧保险,才有了30万元重新开始的本钱。有了这些钱,这两天就准备收拾一下重新营业,继续在县城谋生计”,新乡市卫辉县孙芳粮油店的老板孙洪涛讲到。

2021年夏,罕见暴雨三袭中原,新冠疫情反复爆发,不少个体工商户遭受了“灭顶之灾”,许多立足未稳的进城务工人员无奈返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道出了全国3亿新市民扎根城市、安居乐业的的美好愿望。充分发挥保险功能,让新市民就业、创业、医疗、养老等领域得到充分的保障,让新市民爱上新家乡,过上新生活,作为一家有着18年发展历史的国有保险企业,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聚焦创业支持 保障新市民创有所保

为应对疫情反复及自然灾害,该公司推出“复工无忧”专属产品,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经历大灾大难后仍然能够生存下去。目前,参保企业共150个,累计提供7500万风险保障,累计为200个小微企业、商户减免保费150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负。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食品安全责任险,为餐饮商户、食品经营个体户提供15.9亿元风险保障,增强了他们创业经商、融入城市的信心。

聚焦就业保障,保障新市民业有所靠

针对新市民创业就业较为集中的重点领域,该公司积极开办生产制造、服务、建筑、物流等行业“新市民”雇主责任险业务,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000多亿元。针对快递、外卖骑手等特殊风险群体,开办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5.9亿元。此外,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该公司还开办了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累计为该群体提供风险保障1.3亿元。

聚焦家财安全,保障新市民居有所安

租赁住房是解决当下尤其是大城市新市民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为保障租住房屋及财产安全,该公司大力推广家庭财产综合险、燃气险等物美价廉的保险产品,对家庭财产因火灾、暴雨、燃气泄漏等引起的财产和房屋损失等提供风险保障,增强家庭抵御财产损失风险的能力,有力化解房屋租赁财产损失和第三者责任引起的矛盾纠纷,累计为上万家庭提供50亿元风险保障。

聚焦养老服务,保障新市民老有所养

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是构建养老服务业风险分担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养老机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养老机构内部管理,降低运营风险,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2014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模式改革,大力开展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累计为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1.4亿元,助力养老难问题的解决。

聚焦医疗减负,保障新市民病有所治

作为河南省内唯一一家承办省级统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财险公司,该公司结合常规医疗服务中“群众跑腿多、需要手续多、特殊情形多”三大痛点,建立“一次性告知、一张单报销、一站式服务”三种模式。2021年,累计服务客户9.47万人次,通过绿色通道服务客户3040人次,得到参保群众及政 府有关部门的各类嘉奖79次,为推进全民医保制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意外风险,保障新市民伤有所医

2021年以来,该公司针对各类“新市民”人群,开办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有力保障了不因意外而倾家荡产。2021年,累计为建筑行业施工人员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166.5亿元,为货运驾乘人员累计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8.86亿元,为其他无固定职业人员累计提供小额意外伤害风险保障26.85亿元。该公司还通过与金融企业合作,承办借款人意外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3.46亿元,通过普惠金融助力新市民创业。

聚焦保通保畅,保障运输业行有所依

物流畅通才能激发经济发展活力。2021年,该公司在物流运输业开办了货运险、司乘人员雇主责任险、客运承运人责任险等业务,为货运业提供风险保障60亿元,为司乘人员提供雇主责任风险保障34.8亿元,为客运承运人提供风险保障1076亿元。为降低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对物流运输行业的影响,减轻企业负担,该公司累计为物流运输行业免费延长保期期限约1400车次,为运输企业减免保费约80万元。

让新市民安居乐业,使物流畅通无阻,是民本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共同富裕的迫切要求,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三农服务的逐步延伸,对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意义重大。中华保险将持续丰富产品供给,努力提升服务质效,为新市民更加幸福和物流更加通畅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