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联通推二十款大应用产品 智慧赋能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8 12:46:19 | 来源:C114通信网

伴随公园内的鲜花盛开,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而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时期。4月初至下旬,北京联通主动联系陶然亭、玉渊潭、香山公园、国家植物园等多家公园,在出入口部署“沃智护”查验一体机30余台,日均查验老年卡2万余次,有效提升了公园防疫效率。

玉渊潭公园入口处的“沃智护”查验一体机玉渊潭公园入口处的“沃智护”查验一体机

基于5G边缘计算技术的“沃智护”查验一体机,是北京联通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防疫大应用产品,能够实现自助测温登记和身份识别功能,目前正在社区、写字楼、学校等多场景,为疫情防控筑起有效屏障。在支撑医疗服务上,为通州区22个乡镇街道18个疫苗接种点提供疫情防控、核酸预约及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累计服务通州接种疫苗市民80万人次。为全市157个医疗服务单位安装256台,患者通过医保卡、老年卡、身份证快速完成防疫查验,提高医院医疗效率;在北邮、北体大、人大附中等学校,北京联通针对校园防疫要求,通过设备可以快速查验访客通行证、健康宝、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实现通过校园卡、人脸识别完成师生快速登记查验。

“沃智护”是北京联通为应对疫情推出的20余款创新防疫大应用产品之一“沃智护”是北京联通为应对疫情推出的20余款创新防疫大应用产品之一

截至4月26日,“沃智护”大应用产品已经在北京累计使用超过100万人,累计查验接近2000万次。而这款产品,仅仅是北京联通为首都应对疫情推出的20款创新防疫的大应用产品之一。

今年以来,北京联通面对疫情,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及时响应各级政府需求,连续推出“智能门磁”、“联通云犀”、“V信息”、医疗资源数据可视化平台、5G远程医疗等创新产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以科技力量赋能疫情防控。

北京联通员工深入街道现场讲解智能门磁的使用北京联通员工深入街道现场讲解智能门磁的使用

“智能门磁”产品是采用物联网技术手段,通过感应探测器,实现进出门感知采集并通过NB-IOT网络,将报警信息实时发送至管理人员手机端和电脑端平台,后台程序结合感知分析,实现对被隔离人员管控的全面智能化管理。目前已在东城、西城、海淀、朝阳、通州、顺义、昌平等多个社区投入使用近2万套。它可通过智能化手段助力社区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精细化管控。其中,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提供200套NB智能门磁数据采集终端、门磁数据一体化展示平台,构建了感知采集终端+一体化的联防联控疫情监控系统,有效满足了街道的服务型政府需求,极大提高疫情防控管理效率。

“联通云犀”是中国联通自主研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管理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北京联通利用该技术为全市900余个流调电话开通基于名片服务的“电子标签”,为流调人员工作电话增加了官方“身份证”,提升防疫工作的权威力、公信力。

“V信息”产品,可在指定地点、指定时间面向群众实时发送紧急防疫通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精准触达短信,目前已帮助各级政府完成精准推送紧急核酸检测短信20万条。

当前,作为北京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北京联通充分发挥在专业领域优势,倾力牢筑数字化防疫屏障。公司上下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发挥信息化、数字化优势,用大应用的实际产品,展现着中国联通“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闪亮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