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学习机:315动态|被投诉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学习机表现参差不齐

时间:2023-03-14 20:45:3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315动态|被投诉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学习机表现参差不齐,希望以下315动态|被投诉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学习机表现参差不齐的内容对您有用。

家用教育智能硬件风头正劲。AI学习机、智能学习桌、智能台灯、电话手表等,渐渐成为部分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标配”。

但同时,部分学习机质量参差不齐、诱导消费、虚假宣传等问题也逐步显现。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上有不少关于各类品牌学习机的投诉。红星资本局检索发现,大力智能灯涉及81条投诉,网易词典笔涉及42条投诉,小霸王学习机34条。

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从电商平台某经销商店购买的网易有道词典笔X3S旗舰版,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识别不灵敏、玻璃裂开等质量问题。多番催促后,售后认为这是人为损坏,优惠后修理费170元。

黑猫投诉截图黑猫投诉截图

除了质量问题外,红星资本局还注意到,有些品牌或产品还曾涉及虚假宣传的问题。

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购买的大力智能台灯,当时宣传的是有指尖查题功能,同步一到九年级教材视频课程,语文、英语听写功能,读课功能等,都可以免费试用到小学毕业,甚至初高中。但实际上这些功能在2022年七月份系统强制要求更新之后,就全部没有了。

黑猫投诉截图黑猫投诉截图

有关学习机的设计缺陷、价格高昂、泛娱乐化、质量差、品控低等问题,此前已引起媒体多番报道。近期,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消保委也提醒称,广大消费者购买电子学习机时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

红星新闻记者 谢雨桐

编辑 肖子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