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卡塔尔:卡塔尔世界杯火热开赛 “中国智造”双重发力

时间:2022-11-21 19:47:5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卡塔尔世界杯火热开赛 “中国智造”双重发力,希望以下卡塔尔世界杯火热开赛 “中国智造”双重发力的内容对您有用。

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于11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并且创造了多个历史首次:首次在卡塔尔和中东国家境内举行、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首次由从未进过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表示,卡塔尔世界杯预计将吸引全球50亿观众。

此次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产品地位格外凸显,中国元素活跃在赛事的方方面面。从场馆、裁判、周边商品、赞助商到“最萌使者”大熊猫,正如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所说,“中国贡献”如满天繁星照亮了这场世界杯。11月2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也在推特上连发8条推文,介绍本次世界杯“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

世界杯万众瞩目,也往往会成为各国企业激烈角逐的竞技场。咨询机构环球数据信息显示,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的赞助额达到了约1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除了传统的品牌营销,中国企业对于世界杯的参与深度与广度在持续加大,拥有国际最高水平的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卢赛尔体育场由中国铁建承建,运动员公寓采用了中辉绿建打造的节能移动房屋,污水处理方案来自上海佳静,宇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首次被世界杯大规模引入,球场的通讯设施及联合指挥控制中心的网络设备均为中国制造, 世界杯周边商品70%来自中国浙江义乌……从品牌、基建、通信系统到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卡塔尔世界杯上的“中国智造”不仅能够提供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也更能输出标准化、体系化的智能建设方案。这意味着,未来卡塔尔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升级、移动通信服务等,都有了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精彩亮相的“中国方案”可供选择,凸显出中国产品向世界产业价值链高端挺进的成果。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新一期11家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中,有5家来自中国。众所周知,现代产业的发展基础是规模化,技术团队研发的各类新产品通过大规模生产,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接近用户需求的价格标准抢占市场,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而持续循环的营收与利润,则将为后续的再研发、再生产提供所需资金。卡塔尔世界杯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大众体育赛事,不仅能让参与其中的中国企业直接获益,大量经过实战验证的中国产品因此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可度,更能提升“中国智造”的整体形象,实现技术与品质的双重保证,帮助“中国智造”的全球化推广步伐加速。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卡塔尔世界杯,中国企业在组织、协调外部合作伙伴、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获得了大量宝贵经验。获得卢塞尔体育场总承包合同的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不仅在建设过程中运用自身积累的专业服务能力,与英国AFL、越南Aurecon公司等二十余家第三方企业开展市场化合作,在设计、钢结构、膜材料、机电设备等细分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嵌入彼此供应链条,优化业务分工,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这意味着,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协同合作、调动更广泛资源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上进一步强化,通过制定和执行更加成熟科学的技术标准、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使合作伙伴与中国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保持高度的统一和协调一致。由此不仅能带来成本的降低,提升生产效率,更代表着中国企业面向全球、在采购、生产等全流程标准化、集成化管理模式的优化,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国际间的经贸发展和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经济一体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的宗旨是以此为桥梁,增强世界各国的相互沟通和理解,“中国智造”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提供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和服务,加强全球技术、人才等资源整合运用,其成绩令人瞩目。这也让世界各国看到,发展唯有合作方能共赢。市场行为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广阔的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有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为人类所共享,这是“中国智造”带来的无形价值,意义不止于世界杯。

文/远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