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V观财报|顺鑫农业首季净利最多预降76% 股价年内跌38%

时间:2022-04-14 21:45:19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4日电 14日盘后,顺鑫农业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和2021年度业绩快报,净利润延续2021年大降75.64%势头,预计2022年一季度下跌68.38%~75.88%。

顺鑫农业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截图顺鑫农业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截图

业绩预告显示,顺鑫农业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1.18亿元,同比下降68.38%~75.88%。

对于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顺鑫农业解释称,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近期全国多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影响,公司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物流运输等受到较大影响,对公司白酒板块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压力;同时受猪价持续下行的影响,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降幅较大,对公司猪肉板块收入利润均产生较大影响。

顺鑫农业2021年度业绩快报截图顺鑫农业2021年度业绩快报截图

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顺鑫农业营业总收入为148.69亿元,同比下降4.14%;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5.64%;总资产193.92亿元,同比下降10.78%。

顺鑫农业表示,2021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主要原因为:一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影响,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压力;二是,受猪周期下行的影响,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降幅较大,导致公司生猪养殖、肉食品加工产业同上年同期对比降幅较大;三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项目销售及回款较缓,影响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Wind信息显示,顺鑫农业是北京市第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白酒酿造与销售;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已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

二级市场方面,2022年以来,顺鑫农业股价进入下跌通道,截至4月14日收盘报23.71元/股,较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跌38.08%。(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