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草原雕欠下巨额话费,科学家竟被逼众筹充钱

时间:2022-04-09 11:45:1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如果你以为只有“人”才担心国际漫游话费就大错特错了。雕也会欠话费。而且非常多。

俄罗斯社交媒体服务机构VK上的一篇文章称,一个俄罗斯研究团队标记的草原雕太能飞,飞出了服务圈(基本上是指哈萨克斯坦),在飞到伊朗后恢复了信号,产生了巨额国际漫游短信费,一下子用光了整个项目的研究费用。不仅如此,为了填这个大坑,研究团队甚至发起了众筹……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ω•`) | Giphy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俄罗斯猛禽研究与保护网络(Russian Raptor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Network)的研究人员在13只濒危猛禽草原雕身上安装了追踪器,追踪器会以发短信的方式每天四次向研究人员发送它们的位置。每次发回短信时,俄罗斯电信公司MegaFon都会用雕身上的SMS发射器向研究团队收费。

众所周知,发短信是需要信号的。但偏偏有一些热爱自由、随心所欲的朋友可能会飞到没有信号的地方去,导致很多短信被一下子积累起来,发不出去。

背上装了追踪器 "Центр реабилитации диких животных (ЦРХП НСО)/VK

经验丰富的团队已经料到了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积攒的短信都会经由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以比较便宜的方式发送回来,不会花费太多费用。

然而,有一些特殊的朋友,尤其是一只叫阿明(Min)的草原雕,它竟然飞到了伊朗,远远超出了原来设想的范围。结果就是,原本每天四条的短信,积累了好几个月,一下子以每条0.77美元(约合5.42人民币)的价格发了回来,是预期价格的五倍多。研究经费,卒。

感受一下,亮红色的是阿明。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网站查看,左侧可以pick喜欢的小可爱。地址:http://rrrcn.ru/ru/migration/se2018 " rrrcn.ru

2018年,在西伯利亚为研究团队工作的科学家埃琳娜·施奈德(Elena Shnayder)表示,团队曾预计会在夏天与一些雕失去联系,但当阿明于10月早些时候突然在伊朗恢复信号,猛发信息,研究人员都大吃一惊。“它失踪了五个月,然后带着超级巨额的话费账单出现了,”她说。

“🤦‍”,大家只能在推送里贴上这个表情来表达那一言难尽的心情。

虽然一个字也没看懂,但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无奈🤦‍ "Центрреабилитации диких животных (ЦРХП НСО)/VK

为此,他们不得不发起了一项众筹,为的就是给阿明的SIM卡充值,说白了就是给它充话费,顺便补充一下经费……截至2019年10月25号晚上,已经筹集了5000美元。研究团队在在VK上发布的消息中写道,这笔钱用于在整个2020年追踪这些猛禽。

施奈德还说道,MegaFon表示将退还阿明和其他12头草原雕几个月的漫游费,并为该项目提供了优惠价格。

工作人员的日常 "Центрреабилитации диких животных (ЦРХП НСО)/VK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巨额话费账单的事情了。2018年,波兰一个环境组织就由于一只白鹳的追踪器丢失发生了类似的情况。白鹳于前年从波兰中东部城镇锡德尔斯出发,飞了6000多公里后,于2月在苏丹青尼罗河河谷定居。然后,追踪器就神秘失踪了。

当时也是上了新闻呢(笑)"archiwum.thenews.pl

据报道,原因是有人在苏丹发现了这个追踪器,把SIM卡从里面拿了出来,放到了自己的手机里。是的,这个人就这么把白鹳的SIM卡占为己有了。不仅如此,他还打了20多个小时的电话,产生了超过1万波兰兹罗提(约合1.85万人民币)的话费。环境组织不得不替他买单。

回到这次事件。这次的主角草原雕作为翼展长达2米的猛禽,飞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中亚开阔的草原和沙漠是它们的主要繁殖地,在非繁殖季节,它们会飞越南亚和非洲。草原雕主要吃腐肉,作为亚洲非常具有魅力的物种,甚至出现在了哈萨克斯坦的国旗上。但由于栖息地受到破坏,其数量急剧下降。据保护组织称,2013年俄罗斯的草原雕不足10000只。

拍摄于印度古尔冈的一只草原雕 " Wikipedia

2015年,草原雕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据该组织称,全球草原雕的数量估计为50000至75000只,近年来有所下降,促使研究团队开展了更多的工作。

这一悲剧的“受害者”俄罗斯猛禽研究与保护网络成立于2011年,旨在保护俄罗斯濒临灭绝的猛禽和猫头鹰。他们的主要研究物种是猎隼和草原雕,这些物种的范围在过去几十年中急剧下降。此外,他们也研究乌雕、白尾海雕、白肩雕和雕鸮。自2015年以来,他们一直在追踪雕的迁徙路线,好将保护工作重点放在特定地区。

俄罗斯猛禽研究与保护网络所做的工作 "Центрреабилитациидиких животных (ЦРХП НСО)/VK

施奈德表示,事件发生后,有其他电话公司提出了新的报价。“这很讽刺,因为当初我们启动项目并要求打折时,其中许多人拒绝了我们,”她说。

我们的阿明,后来也离开了伊朗。根据追踪器显示,在飞往沙特阿拉伯后,这只雕又出现在了也门。

参考文献

1。 Tagged Russian Eagles Rack up Enormous Cell Phone Bill From Visits to Iran, https://gizmodo.com/tagged-russian-eagles-rack-up-enormous-cell-phone-bill-1839360102

2。 Even Eagles Have Data Roaming Limits, Researchers Find, https://www.nytimes.com/2019/10/26/world/europe/eagles-data-roaming-charges.html?smid=tw-nytimesscience&smtyp=cur

3。 https://vk.com/birds54?w=wall-38142115_13303

4。 Stork incurs hefty phone bill, http://archiwum.thenews.pl/1/11/Artykul/370157

作者:八云

一个AI

20个小时话费将近两万块钱……这是打的什么神仙电话

本文来自果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