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购买推特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时间:2022-04-08 16:18:01 | 来源: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他以约29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9.2%的股份后,Twitter(TWTR-5.40%)的股价在4月4日飙升了27%。马斯克的投资让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2.25%的股份相形见绌,使他成为Twitter最大的单一或机构投资者。第二天,Twitter任命他为董事会成员。

马斯克在询问了他的8080万Twitter粉丝后,他的投资平台“严格遵守”了言论自由的原则。在该调查的204万受访者中,超过70%的人表示Twitter没有遵循这一原则。

马斯克的民意调查和随后的投资预示着与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的潜在冲突,帕拉格阿格拉瓦尔是去年11月突然辞职后接替杰克多西的前首席技术官。

尽管Dorsey经常将Twitter宣传为言论自由的平台,但Agrawal此前曾告诉MITTechnologyReview,该公司的角色是“不受第一修正案的约束”。

那么,在马斯克大举收购之后,投资者购买Twitter股票是否为时已晚?或者,马斯克最终能否在Twitter上大动干戈,让股票为其长期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Twitter最大的问题

Twitter于2013年11月7日以每股26美元的价格上市。其股价开盘价为45.10美元,最终在去年3月创下77.63美元的历史新高。但今天,这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只有50美元左右。

Twitter最终未能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该指数自该公司公开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150%以上,主要原因有三个。

首先,Twitter的用户增长放缓。它最初的目标是到2013年底达到4亿月活跃用户(MAU),但它大体上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它最终用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mDAU)取代了其MAU,以过滤掉其垃圾邮件、机器人和非活动帐户。

到2021年底,Twitter的mDAU为2.17亿,同比增长13%。它相信到2023年底它可以达到3.15亿mDAU,但这是一个崇高的目标,需要其mDAU的同比增长在未来两年内再次加速超过20%。

其次,Twitter的国内增长停滞不前。其在美国的mDAU同比仅增长3%,在最近一个季度环比持平,为3800万。它通过其国际mDAU的增长抵消了这种放缓——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3%,达到1.79亿——但它仍然有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其在美国的高价值mDAU

因此,Twitter在美国的争议,包括其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有争议的公众人物的禁令,尽管仅占其mDAU的18%,但仍将对其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最后,Twitter计划在今年增加支出以扩展其生态系统。然而,Twitter之前在Dorsey领导下推出的产品——包括其短暂的“Fleets”、为推文组织的主题、新的打赏功能和顶级账户的TwitterBlue订阅——还没有改变。Agrawal正在逐渐将Twitter扩展为“社交购物”平台,但该策略也可能使其面临来自Pinterest(PINS-3.56%)和MetaPlatform(FB-0.16%)Instagram的激烈竞争。

马斯克会帮助还是伤害Twitter?

在披露他在Twitter的股份后不久,马斯克问他的追随者是否想要编辑他们的推文的能力。该民意调查的440万受访者中,近四分之三表示“是”,Twitter随后表示,“自去年以来”,它一直在为其TwitterBlue用户开发编辑功能。

这种变化似乎很小,但它强烈表明马斯克将继续对他的追随者进行民意调查,以了解有关Twitter未来的更多决定。在撰写本文时,马斯克的追随者已经要求恢复唐纳德特朗普的账户并取消其审查规则。

在进行投资之前,马斯克表示,作为“事实上的城镇广场”,推特“未能遵守言论自由原则”,“从根本上破坏了民主”。该声明在马斯克和阿格拉瓦尔之间建立了迫在眉睫的对抗,后者在掌舵后加速了Twitter对有争议账户的永久禁令。

取消这些审查规则可能会扩大Twitter的护城河,以对抗DigitalWorldAcquisitionCorp.(DWAC1.07%)特朗普支持的TruthSocial或Parler等保守派挑战者,但它也可能使其成为政府监管机构更大的目标。

此外,如果Twitter本身变成了假新闻、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的下水道,那么苹果和Alphabet的谷歌(在移动应用商店中几乎拥有双头垄断地位)仍可能对Twitter本身进行“去平台化”。

简而言之,将Twitter的密钥交给ElonMusk和他的追随者对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举动。因此,除非Twitter的其他董事会成员能够控制马斯克,否则该平台确实存在脱轨并疏远其用户、广告商和投资者的风险。

马斯克的投资让事情变得更糟

Dorsey和Agrawal明白,将Twitter作为一项可持续的业务运营需要在言论自由和自我审查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就像电视和广播等传统媒体平台一直在做的那样。马斯克的投资可能会破坏这种平衡行为并抑制其增长。

因此,我认为现在购买Twitter的股票为时已晚。马斯克的投资短暂提振了该股,但随着市场处理长期影响和潜在问题,这些回报可能会消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