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沃伦巴菲特的这种持股并没有为投资者带来成功 原因有两个

时间:2022-04-08 16:14:07 | 来源:

沃伦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者之一,但即使是伟大的投资者也会犯错误。由于参与了2015年卡夫和亨氏的合并,巴菲特拥有卡夫亨氏公司3.26亿股股份(KHC0.67%)。

该公司拥有各种知名食品品牌,如亨氏番茄酱、奥斯卡梅耶、果冻、卡夫等。不幸的是,该公司股价表现不佳,过去五年下跌超过50%。

投资者能否期待该股反弹?首先,您需要了解卡夫亨氏的问题所在,这里有两张图表可以告诉您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问题一:销售萎缩

收入是任何企业的命脉。像卡夫亨氏这样的食品公司不需要大量的增长来蓬勃发展,但从长远来看,它至少需要一些增长。您可以在下面的图表中看到过去五年的销售情况。

除了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由于当前局势期间的食品填充和价格上涨而导致的飙升之外,销售停滞不前。该公司2016年的收入为265亿美元,2021年为260亿美元,五年后减少了5亿美元。

许多食品和饮料公司缓慢提高价格以帮助创造增长,因此根本无法增长表明他们的品牌在消费者中越来越不受欢迎。该公司在2019年将其核心卡夫和OscarMeyer品牌的价值减记了150亿美元,承认其品牌的挣扎。

问题二:大量债务

债务就像你脚上的锚,无论你如何努力游到水面,都将你拖下水。考虑到卡夫亨氏缺乏增长,这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卡夫和亨氏合并后,该公司负债累累,多年后仍负债累累。

该公司拥有超过180亿美元的净债务(总债务减去手头现金),近年来在出售资产筹集资金后有所改善,其中包括去年以33.5亿美元的价格将坚果品牌Planters出售给荷美尔。

但是,您可以在上图中看到该公司的杠杆率如何保持高位。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债务与收益(EBITDA)比率显示了企业与其现金利润相比有多少债务。我认为健康的比率低于3,因此您可以看到卡夫亨氏仍然比该水平差得多。

投资者外卖

拥有大量债务并难以销售产品是一个糟糕的组合,并总结了为什么该股票在过去五年中表现如此糟糕。该公司未来仍有可能解决问题,但在卡夫亨氏能够发展并改善其资产负债表之前,可能很难对这只股票感到兴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