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Spotify的播客投资可能很快开始产生利润

时间:2022-04-08 16:15:09 | 来源:

随着公司在内容和技术上投入数亿美元,Spotify(SPOT-2.92%)的订阅者正在收听越来越多的播客。虽然收听量有所增加,但内容投资一直拖累Spotify的毛利率。到目前为止,Spotify还没有从其大规模的播客投资中获利。

但播客支出将在未来达到更加稳定的状态,播客收听增长似乎并没有放缓。因此,首席财务官PaulVogel认为播客的拐点不会太远,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它将增加Spotify的整体毛利率。

播客对利润的影响显而易见

Spotify在2020年略微改变了会计核算,以向投资者展示其播客内容成本对业务的影响。这些成本现在包含在其广告支持的毛利率的计算中。这个想法是,播客是推动付费用户增长的另一种方式,就像免费的广告支持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一样。

影响非常明显。广告支持的毛利率从2018年的16%下降到2019年的12%,然后在2020年下降到1%。2020年还受到COVID-19大流行开始的影响,这给广告市场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

去年,播客业务开始向另一个方向发展。广告支持的毛利率攀升至10%。也就是说,该指标在第四季度收缩了84个基点——可能是由于供应链对广告支出的影响。

投资者应该预计播客投资将在2022年继续拖累毛利率。沃格尔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他现在没有优化利润率;他正在优化三到五年后的利润。为此,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达到10亿用户(现在是4亿),每年收入增长20%以上,总毛利率在30%到40%之间。

拐点临近

虽然播客及其相关投资在过去几年一直拖累毛利率,但它开始向业务的综合毛利率靠拢。2022年它将继续拖累毛利率,但“拐点不会太远,”沃格尔说。

但播客不仅仅是Spotify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播客业务的稳态毛利率应该非常好,并且肯定会增加我们目前的综合水平,”沃格尔解释说。

换句话说,来自播客的收入将产生比其他业务高得多的毛利率。这是因为Spotify实际上可以从其播客资产中产生影响力,而它在音乐流媒体业务中的影响力有限。如果它向音乐标签支付一定比例的收入,以及某些保证,它会预先支付播客内容。更重要的是,它的播客广告技术可以产生更大的毛利率,因为它只是其他创作者销售广告的平台业务。

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功推动了继续投资的决定。“如果我们没有像我们支持所有这些好东西那样积极投资,我们会有更高的毛利率吗?是的,我们会的,”沃格尔说。今天的投资将确保Spotify在五年后成为一项更有利可图的业务。这是一个良好成长股的标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