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拒绝公众使用现金支付保费,人保财险、国寿财险等4家保险公司遭罚

时间:2022-02-23 10:45:24 | 来源:蓝鲸TMT

近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拒收人民币现金处罚情况,被罚机构中,出现人保财险、国寿财险、永安财险、合众人寿4家保险公司的身影。

具体来看央行公告,首先,在公告中,人民银行表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坚持宣传引导与严肃惩治相结合,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对核实为拒收人民币现金的,人民银行依法处罚并予以曝光,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银行依法对32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1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水电、燃气、物业缴费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停车场、保险公司、连锁餐饮、医疗机构等。

聚焦在保险机构,因拒绝公众使用人民币现金支付保费,人保财险江陵支公司被处9000元罚款,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各处900元、500元罚款;永安财险长治中心支公司被罚5万元,直接责任人罚款5000元;国寿财险长治市侯堡支公司被罚5万元,主要责任人、直接负责人各处6000元、2000元罚款;合众人寿长治中心支公司被罚5万元,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各处3000元、2000元罚款。此外,各机构及相关负责人均被给予警告。

央行提醒道,社会公众遇到拒收现金行为,可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年第18号),依法维权。广大经营主体应强化法治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诚信经营、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提升服务、共同打造现金和谐流通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