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生死只在一瞬间:美国记者痛陈枪支伤害

时间:2022-07-15 14:45: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7月8日刊登一篇题为《火器对人体造成的伤害》的文章,作者是CNN资深医学记者桑贾伊·古普塔。全文摘编如下:

我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念书的第一年里,最令人难忘的一次讲座是由朱利安·霍夫博士做的。他是神经外科系主任,擅长教授大脑疾病史。

霍夫的授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经久不忘。他有关“GSW”的讲座尤其如此。在医院工作的人可能都知道GSW这个缩写代表着“枪伤”,霍夫希望我们通过亲眼看到子弹造成的冲击来了解这个课题。

手枪与步枪的“生死之差”

所以,在他上课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安阿伯的一个户外射击场来进行枪伤讲座。射击场里有手枪和步枪。我看到远处的旧木桶顶上摆放着几个西瓜充当靶子。在戴上耳塞和护目镜后,霍夫用手枪击中了一个西瓜。我看到子弹射中了西瓜,但不确定子弹有没有穿西瓜而过。随后,西瓜被带到我们面前进行检查。

霍夫告诉我们,首先要注意的是西瓜上有一个明显的枪弹射入口和射出口,两者的创口大小差不多。我们可以看到,在射入口附近,绿色的西瓜皮出现了褶皱,在射出口附近有外翻创缘。在我们把西瓜切开后,霍夫指出,子弹似乎沿着一条可预测的轨迹行进,一条子弹大小的直线穿过西瓜。

接下来是用步枪进行同样的演示。这次,我看到西瓜被击中时出现震动,然后背面立即涌出大量的红色西瓜瓤。经检查,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射出口的创口面积比射入口大了很多。而在打开西瓜后,演示的目的变得非常明确:里面没有可预测的线性轨迹,西瓜看上去像是被挖了芯,剩下的都是碎片。霍夫解释说,这个现象叫做空腔效应,也就是说子弹不仅仅是穿过物体,还会在体内形成一个大型空腔。

就像黑肺照片给所有医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告诉他们吸烟造成的危害有多大一样,霍夫也让我对枪伤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

最近,当我为一名头部有枪伤的患者做手术时,我又回想起那次演示。这次是手枪造成的伤口,我们很快控制住出血,缓解了脑部压力。患者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了一天,几天后出院。如果这次的枪伤是步枪造成的,他几乎不可能活下来。

过去几周,随着枪支问题屡屡登上头条新闻,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多年来学到的一些知识,涉及子弹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以及外科医生在应对枪伤时面临的挑战。

“速度是决定伤害的真正因素”

在霍夫的医学院射击场演示过去近30年后,丹佛医疗中心欧内斯特·穆尔休克创伤中心的创伤研究主任、创伤外科医生欧内斯特·穆尔博士也以西瓜为例,对不同火器造成的伤害进行比较。

穆尔说:“我经常打比方说,(半自动步枪)对肝脏造成的伤害类似于把一个西瓜摔到水泥地上,子弹带来的能量令人难以置信。相比之下,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会在肝脏上钻一个洞,所以你会有一个相当大的弹孔,但如果没有射中主要血管的话,这种伤害是可以忍受的。事实上,民用创伤救治系统常常能在无手术的情况下控制住9毫米口径子弹对肝脏造成的伤害,但如果不动手术的话,受到步枪伤害的患者在20分钟内就会死亡。”

人体中的其他组织也会有不同反应。穆尔说:“如果你用AR-15步枪射中骨头,比如你腿上的股骨,它就会直接碎成若干碎片,从而对人体造成二次伤害。然而换成手枪的话……我们看到9毫米口径子弹会在股骨上钻一个洞。”

穆尔还提到空腔效应,以便形象地描述子弹在人体内造成的伤害。他说空腔效应“是子弹路径周围的人体组织迅速扩大造成的结果。事实上,与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会在人体内钻一个洞不同,AR-15步枪对人体组织造成的受伤路径将达到6英寸(1英寸约合2.54厘米)宽。这条路径甚至更宽,但人体组织出于弹性本能会不断回缩”。穆尔指出,非弹性组织——比如肝脏、心脏和大脑——最容易受到此类能量的伤害。

他表示:“对组织造成伤害的能力体现在所谓的动能上。速度——即子弹从枪口往外飞的速度——是决定伤害有多大的真正因素。”

穆尔说:“我认为很多人对步枪有误解。不少人说,‘哦,步枪的子弹很大’。事实上,步枪的子弹并不大。有趣的是,它们甚至比许多手枪子弹还要小。例如,从AR-15步枪射出的子弹口径只有9毫米口径子弹的约一半大小。区别在于……速度。”

在狩猎家庭长大的穆尔拥有枪支,而且是一名狂热的狩猎爱好者。他直言不讳地反对美国政府让平民持有AR-15式半自动武器,他自己也没有这样的武器。他说:“军队打击敌人所使用的步枪与我们允许平民持有并制造大规模枪击事件所使用的步枪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