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021年度武汉大学图书馆阅读报告

时间:2022-04-23 16:45:50 | 来源:199IT

《阅读报告》显示,2021年入馆次数最多的学生是一位哲学学院的博士生,全年入馆1360次,平均每天到馆4次;在馆时长最长的学生是一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在馆近4200小时,平均每天在馆超过11小时;外借次数最多的是一位文学院本科生同学,年借阅497册;师生人均下载电子文献650篇、检索电子文献1.5万次;疫情期间,武大图书馆数据库使用量大幅提升,外文数据库的下载量翻了一番。

整体而言,最受武大师生欢迎的热门作者分别是东野圭武、金庸、克里斯蒂、村上春树和马克思。在外借中文图书中,《盗墓笔记》《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以及《明朝那些事儿》《毛泽东选集》和《亲密关系》外借次数最多。《明朝那些事儿》《盗墓笔记》是最受本科生和硕士生欢迎的书籍,硕士生偏爱《明朝那些事儿》和《毛泽东选集》,而博士生中,《欧洲移民发展报告》《欧盟及其成员国移民与难民问题研究》两本外借次数最多。

“通过阅读,我们接入了人类的伟大传统,成为它的一员,并且接续了它。”武大文学院院长于亭教授感言,爱书、热爱阅读是一种品质和品格。希望每一位武汉大学的学生来到这个校园,都能被熏陶成为一名与书为友、与阅读相伴、持续地自我教育、义理明彻的“读书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