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消息称智能汽车科技公司亿咖通拟通过SPAC赴美上市

时间:2022-03-02 19:45:5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正考虑通过与SPAC(空壳公司)合并的方式赴美上市。

这些知情人士称,亿咖通正与一家顾问公司合作,探索这一可能性,希望为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约4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表示,亿咖通正考虑与监管部门接触,以批准该交易。

亿咖通由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联合他人于2016年创立,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和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亿咖通致力于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全面为车企赋能,创造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知情人士还称,除了亿咖通上市,吉利集团还在考虑为其商用车部门进行融资。融资规模预计为数亿美元,估值可能高达40亿美元。吉利集团高管去年11月曾表示,吉利集团正考虑让其商用车部门在未来3~5内上市。

知情人士称,关于亿咖通上市,以及商用车部门融资事宜,相关讨论还处于初步阶段,估值等细节将来可能生变。

对此,亿咖通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而吉利集团的一名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