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男童:南充“众人撑床单接住坠楼男童”温暖一幕现春晚 家属孩子很好,很感谢!

时间:2023-01-22 15: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南充“众人撑床单接住坠楼男童”温暖一幕现春晚 家属孩子很好,很感谢!,希望以下南充“众人撑床单接住坠楼男童”温暖一幕现春晚 家属孩子很好,很感谢!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21日,除夕夜,在央视春晚直播画面中,毛不易的一首《你好,陌生人》让不少网友感叹“好治愈”“好温暖”……

在歌曲开唱前,主持人任鲁豫做介绍时,当说到“我们感恩这样的善意”时,背后大屏幕上出现多个竖屏视频,其中第一排最右侧的竖屏视频,就是2022年11月3日发生在四川南充市嘉陵区的感人一幕:一名两岁男童从家中坠楼,众人在楼下撑开床单稳稳接住,男童身体无恙。

1月22日,被救男童的爷爷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参与救助孙子的热心人中,有认识的街坊邻居,更有不认识的陌生人,现在孙子的身体情况很好,很感谢大家的救助,在此也祝大家新春快乐。

救人画面救人画面

温暖一幕:

众人撑开床单接住坠楼男童

“看到这一幕出现在春晚,很激动”

杨峻乙是南充市嘉陵区宣传部新闻出版宣传股负责人,1月21日晚,他正和家人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春晚直播。

当小品《初见照相馆》结束后,主持人任鲁豫开始为毛不易演唱的歌曲《你好,陌生人》做介绍。当任鲁豫说到“我们感恩这样的善意”这句话时,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多个竖屏视频,其中第一排最右侧的竖屏视频,是一群陌生人在楼下撑开被单的画面。

尽管这条短视频在背景画面中只停留了短短三四秒,但杨峻乙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是2022年11月3日发生在四川南充市嘉陵区吉安镇的一幕,当时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从三楼家中坠楼,一群陌生人在楼下撑开被单成功接住男童,男童身体无恙。

“那段救人的视频画面,我印象很深刻。”杨峻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救人画面最初在网上传开后,嘉陵区委宣传部就组织了媒体记者前去采访,这是很正能量的事情,也体现了我们当地人的淳朴善良,救人一事随后也在全国各大平台得到广泛传播。

“看到这一幕出现在春晚,很激动,这是很有温度的画面。”1月22日,杨峻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之后自己在手机上回看视频也得到进一步证实,这确实是发生在南充嘉陵区的救人画面。

央视春晚播出的画面截图央视春晚播出的画面截图

男童爷爷:

热心人中有街坊邻居也有陌生人

春节前曾找到部分救人者,设宴感谢

登上央视春晚的这段救人短视频,发生在2022年11月3日上午11时许,地点位于南充市嘉陵区吉安镇。此前,在事发当天,红星新闻就进行了详细报道。

一位邻居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男童一家住在三楼,才两岁多,平时由妈妈在家里照顾,事发时,男童可能是从家里踩着板凳,然后从防护栏上留出的维修空调的口子翻出来,随后滑落到了二楼住户的遮雨棚上。

目击者称,男童当时还在雨棚上走了三四米远,遮雨棚离地面有七八米高。楼下众人注意到他后,连忙叫他不要动,有人去找来了床单。之后,一群热心人就在男童下方撑开床单以防万一。

幸运的是,男童最后刚好落在大家撑开的床单上,男童无恙。众人撑床单接住坠楼男童的视频画面在网上传开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点赞,网友们表示这不仅挽救了孩子,也“救”了一个家庭。

2023年1月22日,获救男童的爷爷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平时在外面打工,年前才回到老家,当天参与救助孙子的热心人士中,有认识的街坊邻居,更有不认识的陌生人。春节前,他们一家尽可能地找到了当天参与救助的热心人,请他们一起吃了顿饭,但遗憾的是,还有些人没有找到,现在孙孙的身体情况很好,很感谢大家当天的救助,在此也祝大家新春快乐。

红星新闻相关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