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齐心战疫 成都得行丨可一键直达!支付宝 更新“成都”一站式防疫服务页面丨封面天天见

时间:2022-09-01 18:47:07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今天,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

记者了解到,基于目前疫情防控态势,支付宝此前已上线的“成都”一站式防疫服务页面紧急更新,线上超市、在线看病、查核酸、生活缴费等服务都可以在线办理,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以完成多项生活服务。

更新后的“成都”一站式防疫服务页面,整合了“线上问诊”、“线上超市”、“核酸检测结果”、“官方生活缴费”等多项服务。市民只需要用手机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栏输入“成都”,点击搜索即可进入专区。市民通过线上专区生活服务,可以满足居家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其中,线上问诊对于部分慢性病及复诊患者来说,无需出门就可以找华西医院的专家看病开药。

特殊时期,广大市民朋友的防护措施一定不可松懈,外出做核酸检测时或者购买生活物资时,务必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进入公共场所可用支付宝首页“扫一扫”或者微信扫码,直接扫描场所码。

此外,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小程序进入“健康码”,点击“家庭码”后添加老人和小孩的健康码,再下载到手机相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