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独家:河南电信去年业绩一举扭亏为盈 总经理石三平很有能力

时间:2022-03-23 14:46:2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消息,河南电信在过去一年中业绩终于实现扭亏为盈,相当不容易,可喜可贺。

河南地区由于人口众多,当地通信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河南移动和河南联通在当地一直处于发展领先的位置,河南电信一度很难干,不过近年来,河南电信在李原、石三平等多任总经理的带领下,业绩发展有所回升,更是在去年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据去年电信节期间总经理石三平介绍,河南电信近年来积极推动5G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的快速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培育通信行业新增长点,打造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方面,快速布局5G新基建,共建共享初具规模。与友商三年共建2万余5G站点,共同打造5G建设速度翻倍、覆盖翻倍、带宽翻倍、容量翻倍的共享共建新模式,大幅提升网络投资及运营效能,在最大限度节约国有资产投资的基础上快速形成5G广覆盖能力,基本实现了河南省市、县城城区的连续覆盖,热点乡镇、口碑场景的集中覆盖,并成功实现了向SA网络的平滑演进。

另一方面,推动云网布局落地,云改数转稳步前进。已建成天翼云河南节点,并推进地市级专属云节点建设,在郑州航空港区高标准建设新型大数据中心,为省内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基础发展平台。

此外,打造5G精品定制网,助推中原数字化转型。打造灵活的5G定制服务品牌,提供三种5G定制专网模式供用户选择:中国电信“致远”、“比邻”、“如翼”5G定制网。

与此同时,河南电信在去年针对集团综合考核时,综合成绩列北方省公司第三名,仅次于河北电信、山东电信,可见发展初见成效,这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