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股份:RIO母公司董秘耿涛年薪58万不及副总马良一半 产品包装曾被指抄袭

时间:2022-12-08 15:45: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RIO母公司董秘耿涛年薪58万不及副总马良一半 产品包装曾被指抄袭,希望以下RIO母公司董秘耿涛年薪58万不及副总马良一半 产品包装曾被指抄袭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和白酒的“上头”不同,用烈酒与果汁混调而成的鸡尾酒,以清新口感在国内酒市场中杀出一条新路,百润股份旗下的RIO品牌也在年轻人市场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百润股份的董秘耿涛,作为上市酒企中并不多见的女性高管,已在百润股份旗下供职多年,平时较为低调,外界不是很清楚她的一些履历,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就试图揭秘。

据悉,耿涛1977年出生,本科学历,拥有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法律职业资格,证券业从业资格,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不过官方并未披露她本科毕业院校、毕业时间的具体信息。

耿涛并非一直在酒类行业工作,早在2000年至2007年,她曾任上海申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后来才转至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在这里她历任副总助理、证券事务代表,并从2018年9月开始,一直担任百润股份的董事会秘书,到现在已经在任四年多了,资历还是很久的。

前不久,百润股份(002568)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4亿元,同比提升3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6亿元,同比提升24.38%。

其中,董事会秘书耿涛去年的薪酬为58.45万元,与公司副总经理林丽莺、马良去年分别所获的130.27万元、139.86万元相比,并不算很多,但在A股上市公司中也还算可以。

还需关注的是,2018年4月,北京市海淀法院网发布消息,称因认为“RIO微醺”系列酒精饮料的包装设计与“三得利鸡尾酒HOROYOI”系列包装设计高度近似,三得利洋酒株式会社以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RIO微醺”系列酒精饮料的相关当事人告上法庭,索赔300万。

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从产品包装上看,锐澳微醺和三得利旗下某款产品相似度较高,如果不是经常饮用三得利产品的消费者一定会买错。目前公司旗下产品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这会对公司该产品未来进入中国市场造成巨大损失。公司对于锐澳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一定会将维权进行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润股份《2019年年度报告》之“第五节 重要事项”的“诉讼、仲裁事项”章节中显示,此案仍在一审审理过程中,未达披露标准。且在百润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中,已不再显示此案。

截至目前,运营商财经也并未在互联网上查找到最近的案件审理结果,此后有关百润股份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