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芯片:OPPO CEO陈明永内部讲话芯片这件事,一定要做好

时间:2022-12-08 14:46: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OPPO CEO陈明永内部讲话芯片这件事,一定要做好,希望以下OPPO CEO陈明永内部讲话芯片这件事,一定要做好的内容对您有用。

12月8日,OPPO宣布将在2022年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第二颗自研芯片。

同一天,在界面新闻独家获得的一份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内部讲话中,再次重申了对芯片产业投入的坚定信心,他提到:“芯片这件事,是我们抱定宗旨,一定要做的,也是一定要做好的。我们从未寄希望能有奇迹,正因为好的芯片很难做,我们更需要循序渐进、扎扎实实地向前走。”

过去几年,由于国际贸易局势不稳定,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匮乏,手机公司向芯片产业迈进成为了大势所趋,但对芯片行业投入的程度和深度,行业里每家公司都有所不同。

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发布了首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马里亚纳X采用DSA架构,通过自主创新的IP设计以及先进制程,大幅度提升了手机影像功能,并在OPPO Find X5系列和Reno8、Reno9系列商用,目前出货已经超过千万颗。

图说:马里亚纳X图说:马里亚纳X

以下为OPPO陈明永内部讲话节选:

芯片这件事,是我们抱定宗旨,一定要做的,也是一定要做好的。

OPPO要成为全球化的科技公司,未来的产品不仅仅只是手机,它将是一套以人为中心的智慧生活场景的解决方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底层硬件上有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芯片。否则,我们就无法把用户体验做透。

我们做芯片的初心有两点,一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二是要有自己的技术护城河。我们酝酿了很久,也深知这条路非常不易,可能真的要十年才能磨一剑。但我们绝非一时兴起,其中的风雨挫折都已考虑在内。

围棋里有个术语叫本手,本手是下棋的时候,不会因为对手比你厉害就感到害怕,也不会因为自己是围棋九段、对手是一段,就采用一些妙招直接把对方击败。本手是应该怎么走就怎么走,每一步都是合理的,每一步都是当下最平常但最坚实的一步。

世无妙手,只有一步步的本手积累才是妙手。

我们做芯片,从未寄希望能有奇迹。如果有奇迹,一朝之间就能成,那谁都可以做。正因为好的芯片难做,我们做了,才能长期在用户体验上形成优势。这个过程不是那么轻松的,需要花时间,过程中还会有很多质疑,但我们必须保持平常心,尊重客观规律,一步一脚印走得扎扎实实。同时,保持长期乐观和短期谨慎。无论未来出现什么情况,OPPO做芯片这件事都很有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