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封面有数丨夏日清凉型消费逐渐升温,防晒面罩、制冰小厨电热销

时间:2022-07-15 18:45:31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7月15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夏日清凉消费指数报告。数据显示, 夏日清凉型消费逐渐升温,清凉家居成交额同比增长236%。其中,智能花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冰丝四件套、凉席等消费增长都超过了100%;宠物冰垫成交额同比增长64%。

今年夏天,冷柜的成交额增长十分明显。6月以来,冷柜、冰冷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适用于办公室、车载场景的迷你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58%。夏季衣物清洁也更频繁,干衣机、洗烘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102%、68%。

除了使用家电、家居设备营造清凉舒适的环境,人们外出活动时也需要随时带来清凉感的商品。“小而美”的挂脖风扇、防晒面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防晒帽、防晒服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

同时,高温天气没有影响人们的运动热情。室内冰上运动成交额同比增长304%,骑行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40%,冲浪潜水、游泳用品消费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高温天气很多人会选择室内运动,体育订场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63%,游戏设备成交额同比增长59%。

此外,6月以来,清凉解暑的食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水果成交额同比增长41%;夏季下厨比较热,方便菜成交额同比增长189%,速食熟食成交额同比增长63%,冷面/凉面/凉皮成交额同比增长5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