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研究认为:银河系中有42777个智能外星文明

时间:2022-07-13 17:46:4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近日刊登题为《科学家说银河系中可能存在42777个智能外星文明》的文章,内容如下:

有多少智能外星文明,其中一个什么时候会向我们发出信息?

据《天体物理学杂志》季刊发表的一篇论文说,答案是42777个以及在下一个2000年的某个时候。这是对费米悖论的一种合理解释。费米悖论提出了一个问题:尽管存在其他文明的可能性很大,但为什么我们仍然没有收到其他文明发来的任何信息。

该论文估计了银河系内可能存在的“可交流的智能外星文明”(CETI)的数量。它还考察了其中一个智能外星文明与我们联系的可能性有多大以及何时与我们联系。

当然,在这些看似非常精确的估计数字背后还有一些巨大的未知数;如果是已知数,那将对结果产生巨大影响:一是生命出现在岩石星球上的可能性,以及最终进化成足以与另一个星球发生联系的文明的可能性。二是在它们的宿主恒星演化的哪个阶段,如此先进的文明才会诞生。

因此,42777这个数字(误差范围为几百个)属于乐观数字。这是基于这样的估计,即只有0.1%的文明可以发展到足以与另一个文明相联系的地步。这就是“大过滤器”的用武之地。

它还考虑到了任何文明为达到这一程度都需要存活约300万年的观点。

即使银河系其他地方的某个先进文明向我们发出过信息,人类是否能够生存足够长的时间来接收它,这仍然是个问题。作者们提出,我们只需等上2000年就能收到一个外星信号。

这是乐观的估计。作者的悲观估计是,只有0.001%的文明——大约111个文明——能达到与另一个文明接触的高度。

其结果是,人类需要等待40万年才能收到一条信息。

研究报告的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的宋文杰(音)和高贺(音)写道:“我们选取的最低值(0.001%)可能也高估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CETI的数量就会更少,CETI之间交流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小。”

在地球上,唯一可能来自智能外星文明的信息是“Wow!”信号,这是1977年俄亥俄州的巨耳射电望远镜接收到的。它被侦听到的时间达72秒——当时的最大值——而且从未重复过。

这一信号的来源仍不得而知,不过最近的一篇论文发现,“Wow!”来自夜空地区的66样本中的一颗类日恒星(被称为2MASS 19281982-2640123)。它距离我们1.8万光年。

2012年的一篇论文估计,最接近太阳系的文明可能在1933光年以外。

那么,让我们来发送一个回复吧?当然,考虑到一个先进的外星文明被恶意攻击的几率真的很低,为什么不呢?不过有个问题。任何无线电或激光传输都只能以光速传输,因此需要1800年才能到达那里。

2012年那篇论文的作者指出,1974年,天文学家利用现已失灵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向武仙座球状星团(M13)发送了“阿雷西博信息”。然而,情况不理想。作者写道:“如果在M13中确实存在CETI,那么为了探测到我们的信号,它们的探测能力需要比我们的高出21个数量级。相反,如果它们发出类似信号,我们需要提高21个数量级的探测能力才能探测到它。”

太空很大——非常大——即使是星系内的信息传递也完全不切实际。即使我们不是太空中唯一的文明,我们也未必能找到其他文明。

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在2MASS 19281982-2640123周围寻找类似地球的外行星。

愿你晴空万里,视野广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