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江苏灌云:全市通办业务进展有力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

时间:2022-07-13 15:46:5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市税务大厅推行全市业务通办,我直接在市内离家近的办税服务厅就可以为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疫情期间不用再来回跑了,既省时,又省心。”连云港丰南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晓伟高兴地说。

连云港丰南贸易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第三税务分局辖区一家企业,7月4日企业办税人员李晓伟到灌云县办税服务厅咨询注销事宜。窗口办税人员告知注销业务可以全市通办后,该企业成功在灌云县办理了税控设备通办注销业务。疫情背景下,由于全市通办的推广,使得税控设备的发行、变更、注销在连云港市范围内实现不再受地域的限制,此举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截至7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已办理全市通办业务133笔,其中申报车船税117笔,占87.97%,各项业务平稳有序推进。涉税业务全市通办打破了行政区域的管辖限制,消除了属地管理的办税屏障,让纳税人直接受益,纳税人可以就近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快速高效办理涉税业务。日前,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已设立全市通办业务窗口共20个,包括7个申报纳税窗口、4个发票代开窗口、6个综合服务窗口、3个社保窗口。

全市通办实施之前,公司只能在税务登记地申报缴纳车船税,个人只能在户籍地申报缴纳车船税。全市通办后,申报车船税不再受地域的限制。户籍地在灌南县的纳税人张洪娟已经在灌云县安家多年,按照之前的政策缴纳车船税她需要返回灌南县办税服务厅缴纳,全市通办业务实施后她可以直接在灌云县办税服务厅办理这笔业务。“要是回灌南县缴纳车船税,来回要半天的时间。现在可以在灌云缴纳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为我省去了路途奔波和时间成本,我要为‘全市通办’点个赞。”张女士激动地说。

现在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郭根彩6月15日在灌云县办税服务厅代开了增值税普通发票,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听说涉税事项全市通办后,我正好在灌云办事就顺便到办税大厅开发票,税务局的各项便民措施真的很贴心。”郭根彩欣喜地说道。

“涉税业务全市通办在提升智慧税务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对接一体化政府服务、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的重要税务举措。”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康 于晓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